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珠江控股 、 珠江B 公告编号:2014-040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 年12 月18 日发布公告,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国资委)正在对公司大股东实际控股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新兴公司)筹划股权转让的相关事宜(以下简称新兴公司股权转让),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公司股票“珠江控股、珠江B”(000505、200505)于2013 年12 月18 日起开始停牌。2014年1月17日、18日,公司发布公告,北京市国资委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于2014年1月16日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约定北京市国资委有意向将新兴公司100%股权整体转让给启迪控股,转让价格以资产评估价格为准等内容。在新兴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启迪控股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4年1月24日,公司发布《关于继续停牌公告》,启迪控股正在同时筹划对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因该事项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2014年3月18日、2014年4月18日公司再次申请延期复牌,承诺最晚将在2014年5月19日前按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一、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

 在新兴公司股权转让完成的前提条件满足后,公司向启迪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拟用于收购苏州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偿还对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

 二、公司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自公司股票停牌以来,公司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各中介机构已相继进场开展了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公司与相关各方就本次资产重组的方案和程序等进行了商讨、沟通。同时,公司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披露规则,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该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三、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原因

 截至目前新兴公司股权转让尚未达成实质性协议,预计2014年5月19日前不能满足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前提条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经过慎重的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四、股票复牌安排及承诺事项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5月19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承诺自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持续关注新兴公司股权转让的后续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四年五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珠江控股 、珠江B 公告编号:2014-042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股权重组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新兴公司”)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通过其子公司北京市万发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占本公司总股本26.36%的股份。

 本公司于2014年1月17日发布公告,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国资委”)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16日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约定北京市国资委有意向整体转让新兴公司100%股权给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以资产评估价格为准。

 目前北京市国资委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继续沟通,上述股权转让的方案及实施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持续了解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5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