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即将重启 基金蛰伏待“春雷”
□本报记者 李良

 新“国九条”的颁布,令市场对IPO重启的步伐加快预期更浓。在基金经理们的眼里,此次IPO重启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对A股市场的影响依旧是“短空长多”。从历史经验来看,短期内IPO重启会放大市场对融资潮的抵触情绪,造成指数和个股的下跌,但从中长期来看,IPO重启无疑将为A股市场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有助于增强市场活力,推动市场的长期繁荣。

 相较于淡定的态度,基金经理在投资操作上却谨慎了很多。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A股市场信心较弱,IPO重启短期的冲击力度难以估算。在IPO正式重启以及观测到市场的反应程度之前,仍会对A股投资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