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衍生品自觉时代呐喊

 5月,对于期货界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月份,因期货相关的重大变革性事件通常发生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明媚时节。

 1988年的5月,国务院决定进行期货市场试点,中国期货史从此翻开了新的扉页。

 二十六年后的5月,新“国九条”如春雷般响彻大地,衍生品市场从此进入改革创新的自觉时代。

 在这个自觉时代,改革创新将不再是计划下的层层推进,而是市场化的百花齐放。对内,是衍生品体系的极大丰富,规则的进一步完善;是基金、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的百家争鸣,逐鹿争雄;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口号落到实处,企业参与衍生品交易的流程更趋简化,期货现货制度设计进一步交汇融合。对外,是境外资本、技术、知识、经验、人才的更大规模的涌入,同时境内资本、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将提速。

 对于期货业即将迎来的巨大变革,《中国证券报》早已洞悉。无论是期货品种的加速上市,还是期权元年的悄然来临;无论是股票、债券等基础投资品的稳步发展,还是国际范围内衍生品市场的迅猛态势……种种迹象表明,未来的中国期货市场将不再是曲高和寡的小众市场,它将会更加贴近实体经济、贴近投资者,并从深度和广度上与国际接轨;而《中国证券报》“商品/期货”版6000字的容量已难以覆盖如此丰富的行业动态。

 于是,5月19日,新“国九条”落地后的第十日,《中国证券报》着力打造的《期货周刊》面世了。它每周一与投资者见面,每期四版,包括焦点透视、行情纵览、行业生态和产业深度。

 在当下鼓励自主创新的期货发展自觉时代,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中国证券报》的精准和专业。无论是“3·27”国债期货事件中的机会提示,还是2012年降息前期的精确预测,都充分展现了《中国证券报》的专业素养和前瞻能力。《期货周刊》将承继这一优良基因,以瞭望者的姿态,在期货巨轮转航之际,监测风向,引导航向。

 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中国证券报》的客观和公正。从《商品/期货》到《期货大视野》,我们伴随着投资者走过了上个世纪90年代的期货拓荒时代,记录了那个混战年代的传奇和血泪;走过了21世纪初期谨小慎微的复苏时期,记录了期货业前行的艰辛和成绩。十余年来,在见证期货市场稳步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逐步收获了行业的认可。我们将继续以记录者的视角,书写期货春秋,不隐恶、不虚善、不为尊者讳。

 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中国证券报》的审慎和敏锐。在这里,市场上的虚假传闻将被证伪,歪曲报道将被纠偏,细小的变动将被捕捉,粗犷的线索将被深挖。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有你不知道的,更有你应该知道的。《期货周刊》将以见证者的角度,在期货业剧变之际,镌刻历史,铭记变革。

 期货,是个生而不平凡的事业。《期货周刊》,是这个不平凡事业的瞭望者、记录者和见证者,但我们更愿意成为这项伟大事业的呐喊者、引导者和建设者。

 我们崇尚光明,但绝不讳言黑暗;我们弘扬正能量,但绝不粉饰太平;我们揭露灰色,但绝不哗众取宠;我们追求速度,但绝不草率冒进;我们讲究深度,但绝不故作高深。

 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证券报》的平台和品牌优势,以宽广的视角、独到的剖析、多维度的策划,深入行业和产业,在期货业乃至整个金融业奏响中证声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