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家债基“三剑客”:
倡导“绝对收益”理念
□本报记者 李良

 以“绝对收益”理念为品牌导向的万家基金固定收益产品中,有3只债券型基金特别引人注目,它们就是被外界称之为万家债基“三剑客”的万家恒利、万家稳增和万家增强。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参与统计的495只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涨幅为3.04%,万家债基“三剑客”的年内平均涨幅则达到3.72%,成为债基中的佼佼者。

 值得关注的是,万家债基“三剑客”虽然业绩不分轩轾,但其投资风格其实迥异,为投资者提供了多种选择,实现了万家基金固定收益产品线中的优势互补。其中,万家恒利为纯债产品,配置高票息的城投债、信用债,并参与利率债波段交易;一级债基万家稳增主投利率债,国债、金融债占比高,追求长期稳健收益;万家增强债则属于二级债基,可随债市波动灵活调整投资,严控风险,持有一部分可转债。

 针对债券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万家增强收益基金经理孙驰表示,目前债券市场已经走出了上升通道,这种趋势将延续一段时间。万家稳健增利基金经理唐俊杰认为,目前利率债涨幅已经透支预期,投资者乐观之中需带谨慎,不妨先兑现部分收益并观察6月底资金面状况再做决策。而万家信用恒利基金经理苏谋东则指出,持有并获取票息收入将是今年债基的重要收益来源,目前精选信用债个券并配以适度杠杆,是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李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