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宽松预期助美指重上80
□汇诚投资 关威

 □汇诚投资 关威

 

 上周,美元剧烈波动,美元指数最终勉强收于80关口上方。美国出台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使得美元上周的走势缺乏方向性。但欧洲方面愈演愈烈的宽松政策预期,令短期欧元的市场人气涣散。本周除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外,市场将继续紧盯欧洲央行方面释放出的信息。

 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这也使得市场对于美元的前景产生分歧,美元走势出现一定的波动。美国4月新房开工、营建许可数据表现良好,后者更创下近六年最高水平。此外,美国5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取得七年最低值,5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亦创六年半最低值。延续了近期就业市场的良好表现。

 但另一方面,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一直以来持续给予美国经济动力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4月份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尤其在躲过恶劣气候之后,市场似乎再难找到借口。另外,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创逾一年半最大降幅。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这也导致美元上周的反弹遭到极大的限制。

 尽管美国在经济上数据方面显示出略显凌乱的信号,但欧洲方面流露出的温和态度,间接帮助了美元在市场中保持着一定的竞争力。数据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走低,并创下近一年半来最低水平。欧元区第一季度GDP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在这一背景下,欧洲货币政策决策者则继续渲染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欧洲央行在月度报告中重申,如果通胀在低点维持时间过长,必将加以干预。有消息称,一直以强硬派示人的德国央行也愿意在必要的情况下支持欧洲央行的行动。这也加重了投资者对欧元汇率未来走势的担心。

 展望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包括耶伦、费舍尔、普罗索在内的美联储高层的表态将会进一步让投资者窥探美联储未来政策的意图。但值得提醒的是,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也会直接引导欧元的市场人气。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承接近期反弹之势,一度升至80关口上方,且收盘于该位附近。目前5日均线追随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中期日均线逐渐收敛;RSI指标反弹回升至强势区域内。本次美元绝地反击再次显示了下方78.90的重要技术意义,此前美元指数多次回落至此获得强力支撑,此次亦不例外。上方初步阻力位于80.20附近,该位是下降趋势线所在处。只有成功突破该位才可拓展上升空间。其后阻力在前期显著高点80.60。预计美元指数短线或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