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4-31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及控股子公司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规定,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 4月 21 日召开了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的部分闲置超募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同意公司各控股子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3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17)。

 根据上述决议,2014 年5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杨桥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购买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92天)”理财产品,并签署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5月14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林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购买了“招商银行点金股指赢52108号理财计划(区间型)”理财产品,并签署了《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

 2014年5月1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网络”)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1亿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购买了“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理财产品,并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同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网视易”)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0.5亿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蕴通财富·日增利30天”理财产品,并签署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

 现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上述理财产品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92天)”理财产品

 1、产品品种:人民币

 2、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期限:自成立日至到期日,共92天(受限于提前终止日)

 4、成立日:2014年5月13日,自成立日起计算结构性存款收益

 5、起息日:为成立日当日

 6、到期日:2014年8月13日

 7、提前终止:经提前2个工作日通知公司,兴业银行可提前终止本存款产品,公司不可提前终止本存款产品。

 8、收益计算方式:

 ①产品收益 = 固定收益 + 浮动收益

 ②固定收益 = 本金金额 × [2.6%] × 产品存续天数/365

 ③浮动收益 = 本金金额 × [2.4%] × 有效计息天数/365

 ④如本存款产品未提前终止,存续天数为成立日至到期日;如本存款产品提前终止,存续天数为成立日至提前终止日。

 9、支付方式:本存款产品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一次性支付

 10、购买理财产品金额:5000万元

 11、资源来源: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12、风险揭示:

 ①利率风险:本存款产品的浮动收益根据[叁]个月AAA信用等级的银行间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确定。若本存款产品存续期间某一观察日[叁]个月AAA信用等级的银行间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不在约定参考区间内,则公司该日无法获得浮动收益,仅能获得固定收益,所能获得的实际收益将低于公司的预期收益目标。

 ②流动性风险:在本存款产品存续期间,公司不可提前支取

 ③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兴业银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公司必须考虑本存款产品提前中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④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差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本存款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二)“招商银行点金股指赢52108号理财计划(区间型)”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股指赢52108号理财计划(区间型)

 2、理财计划代码:52108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本金及理财收益:如本理财计划成立且投资者持有该理财计划直至到期,则本理财计划向该投资者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产品说明书的相关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投资者支付约定的理财收益率。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年化理财收益率为保底利息4.60%。

 5、实际理财天数:63天

 6、投资起始日:2014年5月14日

 7、投资到期日:2014年7月14日

 8、本金及收益支付:本理财计划到期时一次性支付本金及理财收益

 9、税款:理财收益的应纳税款由投资者自行申报及缴纳

 10、购买理财产品金额:3000万元

 11、资源来源: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12风险揭示:

 ①本金及理财收益风险:本理财计划有投资风险,招商银行仅有条件保障理财资金本金和理财固定收益部分,不保证理财浮动收益部分,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本理财计划有条件保证本金,即投资者持有本理财计划到期时,招商银行承诺理财本金及固定收益部分保证,超出招商银行保障范围的本金损失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本理财计划的理财收益分为固定收益部分和浮动收益部分。理财浮动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的价格变化,受市场多种要素的影响。理财浮动收益不确定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应对此有充分的认识。

 ②政策风险:本理财计划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

 ③流动性风险:产品存续期内,投资者不享有赎回权利。

 ④欠缺投资经验的风险:本理财计划投资者的收益与沪深300股票指数价格水平挂钩,理财收益率计算较为复杂,故只适合于具备相关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认购。

 ⑤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风险所导致的任何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招商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 “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及“蕴通财富·日增利30天”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

 ① 锐捷网络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为“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

 ② 星网视易购买理财产品名称为“蕴通财富·日增利30天”

 2、理财计划代码:

 ① 锐捷网络购买理财产品代码为2171141091

 ② 星网视易购买理财产品代码为2171141090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交通银行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并按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年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

 5、实际理财天数:

 ① 锐捷网络实际理财90天

 ② 星网视易实际理财30天

 6、投资起始日:2014 年5月14日

 7、投资到期日:

 ① 锐捷网络投资到期日:2014年8月12日

 ② 星网视易投资到期日:2014年6月13日

 8、提前终止日:产品到期前第9个工作日,银行有权在当天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9、观察日:产品到期日前第10个工作日

 10、投资收益率:

 ① 锐捷网络投资收益率:5.000%

 ② 星网视易投资收益率:4.700%

 11、资金到账日:到期日当日,若到期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至下一银行工作日,客户应得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及理财收益。

 12、购买理财产品金额:

 ① 锐捷网络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亿元

 ② 星网视易购买理财产品金额:0.5亿元

 13、资源来源:控股子公司暂时闲置的部分自有资金。

 14、风险揭示:

 ① 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并非随时可流动的产品。根据产品条款,如投资者不享有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应准备持有至理财产品合同终止。

 ② 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交通银行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期初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二、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控股子公司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制定《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均无关联关系。

 (二)截至公告日,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28,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30,5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合计占公司最近一期(2013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16.16%。

 (三)截至公告日,已到期理财产品及其收益情况如下:

 1、2014年2月13日,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7,000万元,向招商银行华林支行购买了“招商银行点金股指赢52060号理财计划”(详见公司于2月1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4))该产品已于2014年5月7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7,000万元和收益81.51万元已如期到账。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与兴业银行签署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

 (二)公司与招商银行签署的《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

 (三)锐捷网络与交通银行签署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90天)。

 (四)星网视易与交通银行签署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30天)。

 (五)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5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