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融资净买入额骤增
张怡

 5月14日,浦发银行融资净买入额再度激增,居所有两融标的之首。不过昨日浦发银行的股价表现平平,全日以震荡下行为主要趋势,最终微跌0.82%,报收9.73元。

 自4月21日以来,浦发银行几乎遭遇了连续的融资净偿还,融资融券余额节节败退,从80亿元以上逐步减至5月13日的75.72亿元。不过,这种跌势在5月14日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当日,该股融资买入额增长至2.98亿元,偿还额为1.62亿元,由此净买入额骤增至1.36亿元,带动融资融券余额超过了77亿元。

 消息面上,日前新“国九条”对股市的情绪有所提振;优先股方面,继浦发银行、农业银行之后,中国银行日前发布公告,表示拟分别于境内和境外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0亿元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的优先股。由此,市场对优先股的关注度再度提升,预计工行和建行也在加快发行脚步。

 不过,据Wind数据,周三浦发银行的资金净流出额高达1.69亿元,居所有A股之首;而巨灵数据显示昨日又净流入了近2472万元。这可能意味着当前资金存在分歧,与银行业当前的纠结走势相符合。安信证券近日的报告认为,信贷低于预期,短贷增量极少,暗示需求疲弱且银行有避险倾向。近期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整、债务风险暴露的讨论较为密集,使得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担忧情绪加大,预计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整体绝对收益空间有限。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短期不要跟风建立浦发银行融资头寸,应等待更为合适的建仓时机。(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