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平高科
控股股东拟收购种业公司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隆平高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公司拟收购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农业企业奥瑞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新大新股份表示,拟收购的目标公司在生物技术和杂交玉米种子“育繁推”等方面与公司具有较强的互补性。目标公司2013财年实现营业收入48169.4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49.40万元。此次交易暂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新大新股份已向目标公司董事会发出了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意向书,交易要约总报价预计约为5800万美元。隆平高科有权力在上述交易完成后一年时间内,以交易实际发生的成本优先取得奥瑞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若隆平高科拒绝行使优先受让权,新大新股份同意将目标公司控股股权转让给其他与新大新股份非关联的第三方,以解决交易完成后与隆平高科构成同业竞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