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
协议》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438 股票简称:通威股份 公告编号:2014-029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

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谷天堂”)进行合作,重在对公司的战略规划与并购思路进行专业梳理,以抓住行业整合机会,促进公司快速、稳健发展。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未与硅谷天堂就具体的投资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2、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并且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同一事项。

一、协议签署概况

公司与硅谷天堂于2014年5月13日签署了《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协议》,协议总金额叁佰万元,协议期限自2014年5月起至2017年5月止。

本协议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介绍

企业名称: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2号寰太大厦17层

法定代表人:王林江

注册资本:47000万元

公司简介: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的一家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集团公司。目前,硅谷天堂已形成了产业整合并购、创业投资、资本管理三大业务齐头并进的集团业务架构,并拥有业内领先的品牌、管理与人才团队优势。在产业整合并购方面,硅谷天堂不断摸索,已先后发展出大康牧业模式、ST盛润模式、博盈投资模式、长城集团模式等并购项目运作模式,均取得不俗业绩。2014年3月17日,硅谷天堂正式获批成为首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硅谷天堂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硅谷天堂向公司提供战略发展规划梳理与修订建议及并购整合服务。

2、硅谷天堂成立以冯新先生担任项目总指导的独立项目组。

3、项目实施周期:2014年5月—2017年5月。

4、协议金额:协议总金额为300万元(人民币叁佰万元整)。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的达成,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理清战略规划和并购思路,提升公司产业运作效率,促进公司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五、风险提示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通过自身成长的方式专注于饲料及相关产业链业务的发展。结合国内行业整合速度加快以及中国饲料工业走出去(国外)的发展趋势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内在动力,公司在不断壮大自身的同时,拟通过并购方式参与产业整合与国外发展。

公司与硅谷天堂的合作,重在对公司的战略规划与并购思路进行专业梳理,以抓住行业整合机会,促进公司快速、稳健发展。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未与硅谷天堂就具体的投资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并且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同一事项。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双方签署盖章的《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0438 股票简称:通威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0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未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014年5月14日,本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通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集团”)的书面减持股份告知函。通威集团于2014年5月14日通过交易所大宗交易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9,500,000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股东名称减持方式减持期间减持均价(元/股)减持股数(股)占总股本的比例(%)
通威集团大宗交易2014-5-147.5939,500,0004.83%
合 计39,500,0004.83%

截至2014年5月14日,通威集团已通过交易所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9,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3%。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份性质本次减持前持有股份本次减持后持有股份
股数(股)占总股本比例(%)股数(股)占总股本比例(%)
通威集团合计持有股份508,115,57262.18%468,615,57257.35%
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378,525,94046.32%339,025,94041.49%
有限售条件股份129,589,63215.86%129,589,63215.86%

二、其它相关说明

1、 通威集团本次减持公司股份未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2、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3、本次减持后,通威集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4、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谷天堂”) 通过“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盛唐33号定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让通威集团本次减持股份,并承诺自本次受让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主动减持。

硅谷天堂系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于2014年5月13日签订了《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协议》。根据该协议,硅谷天堂为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公司战略梳理、产业并购整合方案、资本运作的架构设计及设施、产业并购基金的设计及资金的募集、并购项目的推荐寻找和调研以及尽职调查、公司价值提升方案等。

三、备查文件

通威集团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