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14-18号
债券简称:11海正债 债券代码:122094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于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上午10:30—12:00在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会议室(富阳市胥口镇下练村)举行,共计83名投资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公司董事长/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薇女士主持。公司董事长白骅先生首先介绍了公司总体经营情况,接着公司副总裁顾乾道先生、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辉瑞”或“合资公司”)CEO肖卫红先生、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文德先生和王海彬女士分别就本公司原料药与制剂业务、海正辉瑞制剂业务及营销模式创新、上海百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百盈”)战略布局以及本公司生物药板块的业务进行了讲解。

 之后,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及答复情况公告如下:

 问:请问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预计何时能够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得以实施?

 答: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材料已上报证监会,并已收到证监会的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

 问:如今公司股价已经跌破了定向增发锁定的发行底价,请问这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14.26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将在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批文后的六个月内,按照《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规定以竞价方式确定。

 问:公司的研发投入一直很大,请问公司是否会对研发支出作资本化处理,或者有无费用资本化的计划?

 答:公司对研发投入均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的要求谨慎处理研发支出资本化和费用化的情况。

 问:海正药业母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有所下滑,请说明原因。

 答:主要由于抗肿瘤原料药经营的季节性波动,导致了公司一季度业绩受到影响。

 问:海正辉瑞为公司贡献利润较大,而母公司的利润贡献相比较小,但两者的销售和管理费用之间的差距却不大,请问母公司的费用率为何会比海正辉瑞的费用率高了如此之多?

 答:海正药业母公司同时具备管理、研发、销售等职能,因此费用相对较高,公司每年制定有预算计划,并控制实际发生额在预算范围内运行。

 问:请问公司在建工程的集中转固对财务的冲击程度有多大,公司是否已有化解的对策?

 答:公司今年在建工程的转固主要集中在制剂生产线方面,生产线的转固将会增加固定资产的折旧,从而增加公司经营成本。从公司预算来看,今年制剂的业务量会比去年有较快增长。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2014年财务预算已经考虑了制剂的增长和在建工程转固的影响。

 问:根据白总所说,公司要向混合所有制转型,迎接国企改革的浪潮,请问公司有无在改革方面的计划进度表?

 答:公司注意到了国务院所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国九条”)中提及完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制度,允许上市公司按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将会进一步学习国九条的精神,并根据国资委、证监会、财政部等部委后续可能出具的相关细则文件来探讨完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制度的方案。

 问:辉瑞公司注入海正辉瑞的产品数量较少,为了实现海正辉瑞的长远目标,请问辉瑞公司对海正辉瑞产品线的贡献是采取什么策略,通过的自行研发还是后续的产品注入?

 答:虽然辉瑞公司注入海正辉瑞的产品数量较少,但是在销售额方面的贡献较大。海正药业和辉瑞公司将按照双方设立合资的愿景,积极推进在仿制药产品线方面的合作,后续如有重大事件或重大进展,公司会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