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继续加仓周期股
张怡

 ■ 两融看台

 5月13日,融资融券市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两融余额为3995.2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7.6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增长7.84亿元,融券余额略降0.17亿元。当前,沪深两市虽然出现了上涨之后的休整,但平淡之中融资融券已经在积极布局,特别是周期性行业的净买入额多居前列。

 融资客布局周期性行业的动作明显,非银金融、采掘、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化工和银行均获得了超过亿元的融资增仓,净买入额分别达到3.36亿元、2.99亿元、2.18亿元、1.55亿元、1.31亿元和1.09亿元,钢铁行业的净买入额也达到9478.69万元。而房地产和交通运输行业则呈现出融资净偿还状态,净偿还额分别为3.42亿元和5356.18万元。

 个股方面,全柴动力融资净买入额跃升至第一位,达到1.5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国元证券、辽宁成大、招商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等多只非银金融股盘踞在榜单前列。此外,地产股则遭遇逢高净偿还,金地集团继续遭遇大额融资净偿还,净偿还额为1.35亿元,居所有两融标的之首位。其次,万科A的净偿还额也达到6890.91万元。此外,金融街、荣盛发展等个股的净偿还额也分别达到3995.84万元和2839.18万元。

 不过,当日ETF大多呈现出融资净偿还的状态,融资余额居前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均呈现出融资净偿还状态,显示出资金对权重板块以及指数的看法短期偏空。总体看来,资金多空分歧存在,指数波动、个股活跃的态势或将延续。(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