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客论道
田鸿伟

 ■博客论道

 玉名:

 三要素暗示反弹尚未结束

 从市场运行状态来看,反弹周期尚未结束。首先是IPO重启和创业板大小非减持等要素已经被市场消化;其次是技术上下降通道和反弹空间尚存机会,局部的运行节奏也暗示反弹并未结束;最后是从热点反弹的动力方面看,价格上涨动力引发的反弹行情并未结束,值得股民继续等待。

 影响5月份A股市场运行的压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IPO如果在5月开闸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心理压力;二是5月创业板面临17亿股的解禁压力。但笔者认为,A股重视的是预期中的市场,至此预披露的公司数量已经超过300家,从数量上来看基本已经占到待发行上市公司数量的一半,但市场对此的态度在转变,并没有出现一味恐慌,而是开始呈现下跌抵抗,乃至上攻尝试反弹的走势。第二个要素方面,2月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后,短期下跌压力也已经不大了。

 五域论湛:

 强势反弹需要强势板块

 大盘自本周一上攻后,已经连续震荡两天了,说明本次反弹不是大行情。凡是大行情的底部,机构都不会让其他投资者在底部能够有充足的时间,用低廉的价格买到筹码,都会很快几根大阳线拉上去,然后再横盘。那个时候价格已经很高了。现在这种突破就横盘的走势,给大家充足的时间低价买入,不像是大幅反弹行情即将到来的信号。

 但一定要注意到,现在虽然不是大牛市,但各种积极信号也开始持续增多。如经济政策上出现了刺激发展的倾向,货币上有了放松的信号,股市利好政策更是大幅增多。这都是大牛市正在酝酿的信号。沪综指325点与998点这两次大牛市启动的时候,都出现了类似的经济、货币、股市政策合力,现在可能是历史的再一次重演。

 金葫芦:

 2061点不是反弹终点

 目前来看,股指能否成功突破2050点一线的压力区,要看蓝筹阵营的表现及市场量能的变化,若蓝筹板块能形成共振合力,量能持续放大,股指将继续反弹。后市股指只要能够再次突破2050点的压力区,反弹就会如日中天。不仅如此,从技术面看,大盘已发出买入信号,但市场成交量低迷,这一买入信号还有待市场验证。

 纵观近期市场,波动中枢跃然纸上。自2012年12月市场展开反弹以来,20日均线成为沪指的波动中枢。当前,20日指标线在2050点徘徊,但拐头向上的趋势尚未形成,投资者仍需等待。

 不过从另一方面讲,虽然指数低迷,但是受央行利好政策的提振,房地产板块成功接力有色、煤炭,成为了市场上的主流热点。另外,新“国九条”的发布以及证券行业创新大会的即将召开,为券商板块提供了新的上涨机遇。

 股市风云:

 回调不补 大涨后悔

 A股近期走势,表面上弱不禁风,实则运行有序。市场在2000点一带反复整固,换手充分,技术形态修复得越来越好,且在本周一突破后连续缩量蓄势洗盘整理两天,已经具备再度发力的条件。

 机会远大于风险时,大多数投资者反而过于看重风险,错失机会;而在顶部疯狂之时,大多数人则只看到机会,忘记风险。要想在股市里赚钱,保持耐心也很重要。

 由于周四、周五有期指交割效应,盘中震荡会相对明显些,同时也将给投资者带来更从容的加仓和优化持仓结构的机会。

 对于建仓完毕的投资者,中长线现在可以不看盘了,等待市场启动就可以了。后市指数就看地产、金融双轮驱动,资源板块也会再度发力,低价股群体疯狂,更多主题机会将再现轮动格局。(田鸿伟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