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卖债券股票、对外提供担保等或成新业务
大尺度“松绑”在望 小贷公司转型路径浮现
梅俊彦

 □本报记者 梅俊彦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银监会会同人民银行起草的《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省级地方政府层面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拓宽了小贷公司的经营范围,对小贷公司从银行融资的杠杆率未提出限制。

 在新的管理框架下,买卖债券、股票、对外提供担保、代理销售理财产品或成为小贷公司的新业务。而且,监管层对小贷公司杠杆率的限制可能会大幅度放开,按照担保公司、典当行10倍的杠杆率计算,小贷行业的贷款余额有望增至8万亿元。业内人士称,小额贷款行业正在酝酿一次空前的变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