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圆支承(002147)
拓展新领域 业绩迎来反弹

 国海证券指出,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42万元,同比增长28.41%;实现净利润182万元,同比增长131.75%。公司30年来一直致力于做专业回转支承,原来主要用于工程机械行业,在经历了2012年、2013年两年低谷后,公司大力开发港口机械、冶金机械、太阳能、石油装备、游乐设施等新兴行业,初步取得成效,2014年一季度的订单量年同期有所增长。2014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石油装备等新领域市场拓展力度,以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确立了以港口机械、新型风电、海洋工程、特种装备、军事装备等为目标市场的开发策略,借助公司回转支承工程技术研究院的雄厚实力为各新兴领域提供包含回转支承产品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到新领域终端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成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2013年,通过不断的调整开发策略和销售机制,公司在雷达、冶金装备、盾构机、游乐设备、灌装设备、海洋海缆设备等新兴行业取得了市场突破。另外,2013年公司投资了同盛环件,旨在原材料方面有把控,工艺安全和工艺质量方面有保证,保障前端供应。公司2013年投资参股了惊天液压、参股了农商行及多家村镇银行。公司进入金融行业后,进一步密切银企关系,形成战略合作,希望在资本运作方面有所拓宽,同时取得较好的收益。国海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