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
美高成长股抛售潮未停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在7日发布财报后,特斯拉股价在美股盘后交易时段大幅下挫7%,在此前的常规交易时段下跌2.86%。不只是特斯拉遭遇重挫,美股市场上其他高成长股也普遍大幅下跌,并拖累纳斯达克指数走低。

 科技股中,美国在线股价7日下跌20.62%,该公司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受业务重组开支影响,首季盈利同比大幅下降64%至930万美元。团购网站Groupon股价下跌21%,该公司第一季度净亏损37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400万美元的亏损额进一步扩大。

 其他科技股中,雅虎股价下跌近7%,亚马逊下跌1.6%,脸谱下跌2%,Zynga下跌4%,推特跌4%。全球社交媒体ETF净值下跌3%,第一信托道琼斯互联网ETF下跌2%,iShare纳斯达克生物科技ETF下跌0.8%。受科技股疲弱表现的推动,纳斯达克指数当天收跌0.31%,相比之下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了0.72%和0.55%。

 Solari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格里斯基认为,阿里巴巴即将IPO,吸引资金流出网络股,令谷歌、脸谱和亚马逊等股票承压。

 事实上自3月初以来,美股市场投资者对生物技术类个股和一些互联网类的高成长股票热情就开始大幅下滑。截至5月8日收盘,全球社交媒体ETF净值较3月初的年内高点下滑近30%,跌至11个月新低;iShares纳斯达克生物科技ETF净值较2月初的高点下滑17%;第一信托道琼斯互联网ETF净值较3月初高点下滑20%,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个股方面,自3月初以来奈飞股价下跌近30%,脸谱股价下跌20%,推特下跌44%,特斯拉下跌超过20%。

 斯蒂夫尼古拉斯公司基金经理摩根兰德表示,市场投资重点正从增长型和前期强势股转向价值股,尽管前期强势股被显著高估,但整体市场估值仍然合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