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合板远月行情拐点未至
□本报记者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继前期的大涨小回后,昨日胶合板1405合约因临近交割成交寡淡,而主力1409合约震荡收跌。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认为,1409合约价格依旧处于上涨趋势,但短期将盘整或震荡下跌。

 “对于1409合约,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受基本面的影响将逐步显现。” 新湖期货研究员马静静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由于4月起黑龙江主要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同时木材进口价格大幅度提高,对两板构成了一定的支撑。而无论国内需求还是出口,胶合板走货都较好,据记者了解,当前江浙一带细木工板企业产销较好,部分大厂订单已排至7月。而进入9月、10月,细木工板一般量价起升较明显。

 “近期胶合板出口回暖,加上人民币贬值,行业利好明显。而且虽然房地产有调控,但对纤维板压制较为明显,对胶合板特别是高端产品的影响较小,高端产品海外需求当前非常旺盛。”广发期货研究员林凤告诉记者,胶合板总体仍处于多头趋势,预计1409合约短期或继续回调,8、9月份或将迎来一波行情。

 不过马静静同时表示,1409合约给了大家足够的时间组织货源,所以,远期来看,找到成本较低可供交割的细木工板的概率加大,期货价格重心也可能随着交割成本和交割量增加而下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