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交所上季度业绩改善
称极端情况下可暂停“沪港通”交易

 港交所8日披露一季度业绩,其201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同比显著改善,收入及其他收益上升9%,股东应占净利润增加15%。收入增长来自于商品交易的费用增加、上市费上升、来自首次公开招股的经纪费增加,结算费也出现上升趋势。

 具体看,港交所当季营运支出较2013年第一季增加10%,主要是由于LME集团增聘人手及进行年度薪金调整导致雇员费用上升,以及相关法律费用增加所致。EBITDA较2013年第一季增加3%,整体EBITDA利润率较2013年第一季减少1%至69%,但较上一季增加4%。

 此外在IPO方面,今年一季度,港交所首次公开招股的集资额为460亿港元,较2013年第一季上升463%。截至2014年3月31日,主板及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23.1万亿港元。2014年第一季,港交所主板的股本证券产品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551亿港元,创业板则为10亿港元,较2013年第一季分别下跌5%及上升399%。

 对于近期推出的沪港通,港交所预计,“沪港通”将会于5月举行首轮参与者推介会,并要求参与者提交意向表格,至6、7月举行第二场,至8月举行第三场,9月会邀请参与者进行市场演习。港交所股本证券与定息产品及货币联席主管陈秉强在媒体见面会表示,“沪港通”的机制下,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相对于A股的市值只有1%左右,不会构成大波动。但如果出现极端情况,“沪港通”的机制也可以暂停,有个别股票若涉及极端操作,也可以应当时情况关闭交易通道。(黄莹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