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救市”蔓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低迷态势难扭转
地方政府“救市”腾挪空间有限
□本报记者 张敏

 对一些地方政府来说,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似乎已经从“救不救”演变成了“如何救”。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一些地方政府明确发文“救市”的同时,还有地方政府并未发文,但以窗口指导的形式对市场进行调整。“救市”既有明修栈道,又有暗度陈仓。

 分析人士认为,现有的救市政策无力托起在地方经济结构中独大的房地产市场。未来数月,市场低迷的态势难有根本改变。即便如此,未来仍可能有更多城市加入“救市”大军。分类调控、新型城镇化或是地方政府考量的重要政策因素。在楼市调控方面,地方政府无疑被赋予了更多权限和更大空间,但这种调整腾挪仍需在“红线”之内。在坚守底线的前提下,未来地方政府的自我调整可能成为常态。

 □本报记者 张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