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14-038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案的进展情况

 就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建设”)与北京凯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房地产”)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近日中关村建设与凯瑞房地产及担保方北京东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投资”)达成和解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和解。

 二、本案的基本情况

 2002年9月,中关村建设总承包凯瑞房地产、东润投资开发的月亮河美家园项目。凯瑞房地产与中关村建设就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北京月亮河美家园项目施工签订《施工合作协议书》及四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协议,凯瑞房地产将北京月亮河美家园项目的主体建筑安装工程交由中关村建设施工。在工程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双方发生争议,形成诉讼。凯瑞房地产起诉要求解除双方签署的上述协议并判令中关村建设现状返还施工现场,中关村建设遂提起反诉要求凯瑞房地产支付工程款约121,459,555.00元以及相应违约金,并要求判决在凯瑞房地产不支付上述欠款及违约金时,中关村建设有权将施工承包工程依法拍卖,以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或就该承包工程折价优先受偿。(详见公司定期报告之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章节)。

 后三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和解,同时中关村建设向法院递交解除财产保全的申请。

 三、判决情况

 根据上述和解协议中确定的内容,2014年4月2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发(2007)二中民初字第09591-2号、第09600号、第09597号、第09588号民事调解书和(2007)二中民初字第09591-3号民事裁定书。

 调解书主要内容如下:

 1、自和解协议签订之日起,中关村建设与凯瑞房地产解除所签署的与本工程有关的全部协议或承诺,该等文件双方不再履行。

 2、中关村建设与凯瑞房地产协商一致确认,中关村建设所施全部工程最终结算价款2亿元人民币,双方放弃追究对方利息、违约金及其他罚息的权利,今后双方不得就该项目向对方主张任何权利。截至2014年3月25日,凯瑞房地产已付款104,205,960元,尚欠中关村建设款95,794,040元。

 3、双方协商议定上述欠款的分期支付时间,若有任何一期逾期未付,将按每日万分之五支付逾期未付金额的违约金。

 4、东润投资对凯瑞房地产的付款行为提供担保并承担相应责任。

 同时,经双方当事人申请,法院裁定解除凯瑞房地产名下位于北京市通州区运潮减河以南月亮河休闲寓所511号楼房产和土地使用权的查封,同时解除本公司部分商业房产的查封。

 四、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对本公司的影响

 由于该项目分包尚未完成决算,对公司利润影响尚无法判断,依据双方和解协议及法院调解书,在凯瑞房地产按照和解协议付款的前提下,该事项将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六、备查文件

 1、(2007)二中民初字第09591-2号民事调解书;

 2、(2007)二中民初字第09600号民事调解书;

 3、(2007)二中民初字第09597号民事调解书;

 4、(2007)二中民初字第09588号民事调解书;

 5、(2007)二中民初字第09591-3号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14-039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中关村,股票代码:000931)于2014年5月5日(星期一)起停牌,公司将自股票停牌之日起不超过5个交易日披露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