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4-027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其71%股权】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申请委托贷款5亿元整,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为该笔委托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累计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4.15亿元整(不包括本次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 截至目前,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7.844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11%,其中:我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2.98亿元,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4.864亿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4年4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委托贷款形式向上海中融融欧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借款的议案(决议编号2014-15,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具体内容如下:

 近期,控股子公司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以委托贷款形式通过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向上海中融融欧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借款不超过人民币金额5亿元,期限2年,综合年利率10.7%,由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资金用于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的开发建设。

 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审议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66.2亿元,其中,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3.2亿元。对外担保计划有效期自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起至2014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止,上述内容详情请见公告临2014-024。

 截止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7.844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31.11%,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2.98亿元,公司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4.864亿元,具体为:公司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7.38亿元,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4.15亿元,为江阴中企誉德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45亿元,为天津星华城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494亿元,为上海地产中星曹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37亿元。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零。

 本次担保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通过的担保额度内,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法(2005)120号文)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即可执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占71%的股权,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占10%的股权,大华(集团)有限公司占19%股权;住所地中山西路2020号2号楼1001室,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0,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肖宏振,主要负责上海市徐汇区尚汇豪庭项目的开发建设。

 2013年12月31日,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和股东权益分别是399,422.95万元、269,513.09万元和129,909.86万元;2013年全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是3,180.20万元和180.24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鉴于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董事会同意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为上海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超过5亿元委托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等具体内容以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的保证合同为准。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5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