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
2014年第一期产业培训已启动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产业培训基地于4月29日正式挂牌的同时,上期所已同时启动2014年第一期产业培训活动。上期所副总经理叶春和表示,产业培训基地项目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规范考核制度,争取建成为跨期货和实业界的期货从业人员的“黄埔军校”。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大对有色金属产业服务的力度,培养有色金属期货专业人才,加强期、现货企业之间的沟通,实现做深做精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目标,上期所于2011年底启动了产业培训基地项目,旨在为有色金属企业培养参与期货所需要的操作、管理类专业人才,为期货公司培养服务有色金属产业的理论、实用型专业人才。

 据了解,产业培训基地作为专业培训平台,经过两年的试点运行,对实体企业和期货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管理、研究、分析等专业化的、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以期满足有色金属企业和期货公司对从事有色金属期货服务、操作型人才的培养需求。目前已经开展了14期针对400余名期货公司有色金属分析师的培训,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

 此次挂牌的有色金属产业培训基地包括江西铜业集团、铜陵有色公司、中金岭南公司、豫光金铅公司、神火集团、兖矿集团电铝公司在内的六家企业。以上企业都是经过上期所严格的培训和资质考察的,也是有色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或实力较强的企业。上述企业将从培训师资和实地考察等方面提供支持。(官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