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家过会1家被否 发审会重启铺路发行改革
注册制提上日程 发审委职责料生变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新一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刚刚出炉。在暂停18个月后,证监会4月30日召开IPO发审会。这注定是一届特殊的发审委,在今年底明年初证券法修改后,随着注册制提上日程,未来发审委职责将发生变化。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发审会结果可看出,为注册制铺路、围绕市场化改革方向的思路逐步浮现。

 被否或成常态

 根据证监会公告,4月30日的发审会审核会稽山、依顿电子、康尼机电和康新设计工程的首发申请,其中会稽山、依顿电子、康尼机电获通过,康新设计工程未通过。

 据统计,过会的3家公司总募集资金约26亿元。

 另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决定5月7日再召开发审会审核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IPO申请。

 从目前看,发审节奏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即从目前证监会审核能力和条件看,每次发审会审四至五家可能将是上限。此外,注册制尚未实施,目前仍要审核,部分不满足条件拟上市公司被淘汰出局将频频出现。

 铺路注册制

 此次发审会重启与以往相比有较大不同。一方面,本次主板发审委换届在委员来源方面作了调整,大幅度增加市场买方的投资者代表。具体而言,发审委委员中增加了来自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委员数量,新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保险公司从事投资管理的专业人员中选聘委员,并从上市公司董秘中选聘委员。(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