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海行者:
反弹或一触即发

 定向降准或有资金杠杆效应出现。4月22日宣布的下调县域农商行农合行存准率2%-0.5%,资金的释放将从周末的25日起适用。据统计,2014年一季度末,所有农商行存款余额约7.3万亿,所有农合行存款余额约1.1万亿,如果按照全口径,大约释放1500亿资金。但是,此次降准只针对县域农商行、农合行,还不包括县域的农联社,存款规模应该明显小于上述两个口径,预计释放资金规模为几百亿。这点资金虽然算不得什么,但是,望梅止渴或者在沙漠里的一滴水,往往能让饥渴的人能够顽强生存下去,为以后的东山再起埋下伏笔。

 上周五银行板块护盘迹象明显,目前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优先股测试和准备工作在积极推进,有望在年内发行成功。继广汇能源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后,下一批试点发行优先股的极有可能是上市银行股,因此后期银行板块依然有巨大的炒作空间,银行板块的估值抬升将带动大盘再次走强。

 总之,经过连日杀跌,股指已经跌至2050点下方,这里是主力的成本区,2050点附近的底仓筹码有护盘需求,而上周五的尾盘跳水完全可以看作是多头主力在以退为进,多头觉得与其当前位置与空方干耗,不如干脆后退,退到各方面都觉得差不多了,然后统一战线集体攻击,强势反击也就即将展开。政策是天时,上市公司基本面是地利,如果有重磅利空能迅速聚拢人气那就是人和了。各种条件都已经成熟,反弹行情可能会一触即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