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1700家公司拟现金分红
上市银行股息率居首
□本报记者 于萍

 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截至4月27日,两市已有超过1700家公司推出现金分配方案,其中上市银行则凭借着5.73%的平均股息率领跑其余行业。

 银行股息率居前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目前披露现金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有149家公司2013年全年股息率超过3%,其中有45家公司在5%以上。

 统计显示,目前安源煤业在2013年股息率排名中居于首位。该公司2013年年报拟每股派现0.5元,按照2013年年末公司股价4.25元计算,股息率达到11.76%,这也是目前两市中唯一一家年度股息率为两位数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是内蒙华电和上汽集团。其中,内蒙华电拟每股派现0.3元,股息率为8.8%;上汽集团拟每股派现1.2元,股息率为8.49%。

 在股息率排名前20位的上市公司中,有8家银行跻身其中。工、农、中、建四大行股息率全部在7%以上。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股息率也均超6%。总体来看,14家推出现金分配方案的银行平均股息率达到5.73%,领跑其他行业。(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