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袁永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旭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德广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应收票据期末比期初下降42.43%,主要系公司将部分承兑用于贴现。

(2)预付账款期末比期初增长1035.64%,主要系公司预付的投资款和设备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期末比期初增长417.80%,主要系支付投资保证金增加5,000万元。

(4)长期应收款期末比期初增长53.85%,主要系子公司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应收的融资租赁保证金增加。

(5)短期借款期末比期初增长44.74%,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流动资金需求增加,公司向银行借款增加。

(6)应交税费期末比期初减少37.59%,主要系上期末计提的税费本期支付。

(7)其他应付款期末比期初增加503.54%,主要系本期应付资金的增加。

(8)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52.26%,主要系子公司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应付的融资租赁租金增加。

(9)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926.05%,主要系公司本期缴纳的增值税的增加,导致营业税金及附加的增加。

(10)财务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7.78%,主要系借款的增加,相应的借款利息增加。

(11)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0.95%,主要系上期应收账款回款的增长,应收账款余额的减少,转回的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12)投资收益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242.03%,主要系本期确认的上海复珊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211.92%,主要系本期支付的货款增加。

(1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691.55%,主要系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增加。

(1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7899.19%,主要系本期资金需求的增加,净融资规模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关于向牧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东光电”)收购Mutto Optronics Group Limited 100%股权及部分知识产权(以下简称:“MOGL公司”)的事宜,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于2014 年1 月14日披露的《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牧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收购Mutto Optronics Group Limited 100%股权及部分知识产权的公告》。本次收购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收购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东山精密联合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东山”)执行。现将本次交易股权交割完成情况公告如下:香港东山与MOGL公司原大股东牧东光电已完成了本次交易股权交割的相关手续。2014年3月28日,本公司收到了MOGL公司换发的《股份凭证》。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4-028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20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4月25日在公司一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袁永刚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会议经过讨论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理财管理制度》的议案。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理财管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制度》的议案。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香港东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议案。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工及将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4-029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20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4月25日在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赵浩先生主持,会议经过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对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经审核后认为:公司使用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29 号:募集资金使用》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使用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从事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4-030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东山精密联合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东山”)拟与自然人Thomas Bosiacji、余志强共同发起设立香港东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东山照明”,暂名,以登记部门最终核准为准)。香港东山照明注册资本为100万港元,其中香港东山以货币资金出资50万港元,占其注册资金的50%。Thomas Bosiacji出资25万港元,占其注册资金的25%。余志强出资25万港元,占其注册资金的25%。

2、董事会审议议案的表决情况

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香港东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设立香港东山照明的具体事务。根据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Thomas Bosiacji,德国公民,护照号码为C1WVVPT**,其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余志强,中国公民,身份证号码为4407811976060﹡﹡﹡﹡﹡,其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本公司对香港东山照明的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货币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香港东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香港

法定代表人:徐志伟

注册资本:100万港元。

经营范围:销售LED照明产品等。

以上公司名称、注册地址、经营范围以登记部门最终核准为准。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出资安排:公司注册完成后,十五日内,注册资金100万港元由各股东按照各自股份比例汇入公司账户作为公司开业后的流动资金,不得撤回。

2、香港东山照明董事会安排: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由香港东山委派。

3、利润分配:利润和亏损,按股东的投资比例分配和分担。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有助于拓展公司产品的国外市场销售份额,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本次投资完成后,香港东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将纳入本公司合并会计报表。

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增加子公司,将对公司的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公司将强化管理力度,保证对子公司实施有效的管控。本次对外投资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六、备查文件目录

1、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投资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4-032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4月25日,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鉴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已完工, 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次节余募集资金低于募集资金净额的10%,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248号文核准,公司由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26.00元,共计募集资金104,00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6,9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97,10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4月1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新增外部费用1,217.62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5,882.3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正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正信验(2010)综字第020015号)。

根据财政部财会〔2010〕25号文件的相关规定,发行权益性证券过程中的广告费、路演及财经公关费、上市酒会等其他费用应在发生时计入当时损益,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路演及财经公关费580.85万元计入2010年度损益,相应调整增加资本公积(股本溢价)。进行上述调整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6,463.23万元。

2、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分别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保证专款专用,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及协议的情况。

3、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二、已完成的募投项目情况

1、扩大精密钣金制造能力工程建设项目

本项目系公司原有生产线扩产项目,通过新建厂房、引进新设备扩大精密钣金的制造能力。项目建成后,公司整体制造能力将较目前扩大1倍,即形成约3,400万件精密钣金的制造能力,投资总额为29,289.50万元。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竣工结算,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9,607.86万元,累计投入金额大于承诺投资金额系募投专户利息收入投入募投项目所致。截至2014年4月25日,项目账户节余51,712.70元,系募集资金存放期间的利息收入。

2、技术中心能力提升项目

本项目将在公司现有的研发中心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新设备以完善公司研发平台,提升研发实力,从而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投资总额为2,980.50万元。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竣工结算,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014.20万元,累计投入金额大于承诺投资金额系募投专户利息收入投入募投项目所致。截至2014年4月25日,项目账户节余6,688.31元,系募集资金存放期间的利息收入。

3、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

(1)对外投资

①对全资子公司永创科技增资

2010年5月1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对子公司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投资的议案》,同意以超募资金7,40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永创科技增资。

2010年11月16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投资的议案》,同意以超募资金6,00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永创科技进行增资。

上述对永创科技的两次增资资金均投入“扩大精密压铸制造能力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目前该项目已经投产。

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东山

2010年6月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全资子公司暨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以超额募集资金6,00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东山,用于实施LCD模组金属背板项目。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深圳东山的所有业务搬迁至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该项目实施地点由广东省深圳市变更为广东省东莞市。

③投资参股美国SolFocus.,Inc股权

2010年8月1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投资SolFocus.,inc公司的议案》,同意使用超额募集资金13,600.00万元购买美国SolFocus.,Inc发行的2,000万美元D系列优先股。

(2)偿还到期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额度及归还银行贷款

2010年5月1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使用超额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与到期银行承兑汇票的敞口额度的议案》,归还金额为19,509.04万元,其中:偿还到期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额度3,244.86万元,归还银行贷款16,264.18万元。

(3)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010年8月1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超额募集资金9,00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解决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

2011年6月1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额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超额募集资金2,070.18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以解决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

(4)购买资产

2011年2月2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合森工艺品有限公司购买资产的议案》,同意以超募资金1,100.00万元向苏州合森工艺品有限公司购买其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科技工业园7,725.55平方米厂房及14,681.30平方米土地,用于公司新增部分产能的组装、装配及货物仓储和流转。

三、节余利息的使用说明

截至2014年4月25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均已建设完成,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共节余利息58,401.01元,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上述节余利息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注销相应募集资金账户。公司近12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委托理财等高风险投资,并承诺未来12个月内也不进行上述高风险投资以及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

四、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1)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经审核后认为:公司使用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29 号:募集资金使用》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使用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从事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2)独立董事意见

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建设完成,公司将募投项目节余利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本次使用募投项目节余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募投项目节余利息58,401.01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3)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华林证券认为:东山精密首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建设完成,相应募集资金账户节余58,401.01万元,公司拟使用上述节余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述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华林证券对该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5日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590,528,703.86472,566,017.9924.9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6,222,726.0210,169,217.07-38.8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4,100,085.309,327,104.54-56.0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87,151,703.0077,872,457.37-211.9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20.03-33.3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20.03-33.3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46%0.77%-0.31%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3,712,462,288.303,281,367,409.5713.1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343,844,269.251,337,621,543.230.47%

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说明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2,190,065.0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42,655.84 
减:所得税影响额-7,663.96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税后)32,432.40 
合计2,122,640.7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9,74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袁永刚境内自然人27.38%105,143,09878,857,323质押67,200,000
袁永峰境内自然人27.29%104,800,60078,600,450质押44,850,000
袁富根境内自然人9.68%37,176,0000质押5,000,000
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9号集合资金信托信托境内非国有法人2.25%8,654,4590  
华安基金公司-农行-华安专户成长1号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1.69%6,479,5730  
东吴基金公司-农行-东吴-鼎利10号分级股票型资产管理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1.4%5,358,4800  
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50号集合资金信托境内非国有法人1.2%4,600,0000  
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15号集合资金信托境内非国有法人0.96%3,677,2250  
夏宁境内自然人0.95%3,660,8860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08融新83号境内非国有法人0.87%3,327,5050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股份种类数量
袁富根37,176,000人民币普通股37,176,000
袁永刚26,285,775人民币普通股26,285,775
袁永峰26,200,150人民币普通股26,200,150
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9号集合资金信托信托8,654,459人民币普通股8,654,459
华安基金公司-农行-华安专户成长1号资产管理计划6,479,573人民币普通股6,479,573
东吴基金公司-农行-东吴-鼎利10号分级股票型资产管理计划5,358,480人民币普通股5,358,480
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50号集合资金信托4,600,000人民币普通股4,600,000
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15号集合资金信托3,677,225人民币普通股3,677,225
夏宁3,660,886人民币普通股3,660,886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08融新83号3,327,505人民币普通股3,327,505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袁永刚、袁永峰系袁富根之子,袁永峰为袁永刚之兄,上述父子三人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9号集合资金信托与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15号集合资金信托,同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信托。其余股东之间,公司未知其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前十大股东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公司前十大股东中,股东夏宁通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本公司股份3,660,886 股。

重要事项概述披露日期临时报告披露网站查询索引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牧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收购Mutto Optronics Group Limited 100%股权及部分知识产权的事宜2014年01月14日www.cninfo.com.cn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Mutto Optronics Group Limited 100%股权完成事宜2014年04月01日www.cninfo.com.cn

承诺事项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承诺期限履行情况
股改承诺     
收购报告书或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所作承诺     
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     
首次公开发行或再融资时所作承诺袁永刚、袁永峰、袁富根关于同业竞争的承诺:本公司股东袁永刚、袁永峰、袁富根承诺:本人目前没有直接或间接地从事任何与股份公司实际从事业务存在竞争的任何业务活动2010年04月09日承诺持续具有约束力。截至本公告之日,承诺人遵守了上述承诺。
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股东袁永刚、袁永峰、袁富根、张跃春、许益民、王迎春、周桂华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股东袁永刚、袁永峰、袁富根、张跃春、许益民、王迎春、周桂华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上述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发行人股票数量占本人所持有发行人股票数量的比例不超过50%。2010年04月09日承诺持续具有约束力。截至本公告之日,承诺人遵守了上述承诺。
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作承诺袁永峰2013年度,在控股股东袁永峰与华泰证券签署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后承诺:在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待回购期间(12个月内)不转让或买卖东山精密股票。2013年06月24日2013年6月24日至2014年6月24日截至本公告之日,承诺人遵守了上述承诺。
袁永刚、袁永峰、袁富根2013年9月17日和2013年11月1日,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永刚、袁永峰、袁富根的《承诺函》,袁永刚、袁永峰、袁富根承诺将以自有资金全额补偿投资美国SolFocus.,Inc公司而导致公司在2010-2012年度产生的全部投资损失及长期资产减值损失,共计人民币13,369.00万元,即2010年10月公司对SolFocus的全部原始投资额。2013年09月17日2013年9月17日至2014年9月17日承诺正在履行中
承诺是否及时履行
未完成履行的具体原因及下一步计划(如有)不适用。

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35%15%
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1,9843,510
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3,052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1、本年度,公司产业进行了战略性的拓展,新增业务尚处整合期。2、公司新业务、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投入增加。

序号项目名称计划投资金额(万元)实际进展情况
承诺投资项目  
1扩大精密钣金制造能力工程建设项目29,289.50已完成
2技术中心能力提升项目2,980.50已完成
 小计32,270.00 
使用超募资金  
1投资美国SolFocus公司13.600.00已完成
2扩大精密压铸制造能力工程建设项目13,400.00已完成
3LCD模组金属背板项目6,000.00已完成
4偿还到期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额度3,244.86已完成
5归还银行贷款16,264.18已完成
6补充流动资金11,070.18已完成
7购买资产1,100.00已完成
 小计64,679.22 
合计96,949.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