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操作谨慎 主动减仓居多
□本报记者 李菁菁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上周股指继续震荡下跌,重新失守2100点位关键支撑。基金仓位操作虽略有分化但总体较谨慎,主动减仓基金多于加仓基金。部分基金经理适度增仓,尤其是风格稳健的基金,优化组合均衡配置,捕捉蓝筹类板块,仍将反复出现的政策行情。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4月24日,偏股方向基金本周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11%,相比前一周小幅下降0.87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93%,相比前一周下降0.93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91%,相比前一周小幅下降0.68个百分点。

 好买基金周度仓位测算结果显示,截至4月25日,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13个百分点,当前仓位76.89%。其中,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分别上升0.05和0.54个百分点,当前仓位分别为81.88%和68.32%。

 根据德圣基金数据,本周减仓基金多于加仓基金。从具体基金来看,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操作灵活的主题基金,以及前期仓位过重、成长风格鲜明的基金;而加仓幅度相对较大的多为风格均衡的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