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兴证券:传统产业
跨界转型催生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东兴证券日前举办“第五届中小市值论坛”,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认为,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成长机会将集中在中小企业。目前中国经济已步入后工业化时期,由于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加剧,而去产能过程至今没有顺利实现,短期内传统产业很难有大的投资机会,部分传统产业甚至会出现持续的风险释放。而以新能源、新材料、新型消费、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兴产业未来将引领中国经济继续增长,目前新兴产业已开始大批汇集资金、人才资源,一批龙头企业也迅速成长了起来。

 A股市场上新兴行业也受到市场持续追捧,王明德认为目前新兴产业热点正呈扩散态势,正由过去基因纯正的新兴产业向传统产业的跨界转型扩散,家电、机械、化工等行业已有大量公司在加速转型,传统产业上市公司跨界转型过程中将催生大量投资机会。

 对于市场持续看好的新能源行业,东兴证券认为“双反”导致出口下降冲抵内需拉升部分,光伏组件出货总量无爆发式的增长;硅片-电池片-组件产业链一季度出货量具有下滑的可能,行业毛利率主要靠行业内企业降低成本,增加盈利能力;国内力推“集中式”与“分布式”电站,预计2014年新增装机量达到12GW,整个国内光伏电站建设时间和空间大约维持2-3年;与国内电站建设环节密切相关企业业绩有较大的保障,持续看好该产业链相关企业。EPC环节看好能交割的电站BT公司,整个产业链上游相对看好多晶硅技改带来工艺与设备需求的增加,可以重点关注第三代多晶硅硅烷以及流化床工艺改造的企业。

 对于医药行业,东兴证券坚定看好国内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市场的投资前景。其中医疗器械行业最看好高值耗材,尤其是体外诊断和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的投资机会。以高通量测序为代表的新一代分子诊断技术,以及以生物衍生材料和组织工程技术为代表的新型生物材料,未来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医疗服务领域东兴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涉足医院管理和科室业务外包业务的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