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重心将继续下移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破位下跌的弱市格局。由于下周将进入5月份,经济复苏较弱难以提振市场信心,叠加市场扩容与优先股融资分流资金,大盘重心预计还将继续下行,操作上,建议重仓者逢高减仓,仓轻者可继续观望。

 基本面上,本周三汇丰公布4月PMI初值为48.3,略高于上月终值48.0,创2个月来新高,扭转此前的持续下行势头,显示经济有止跌企稳迹象。从分项指数看,较为悲观的指数主要是,新出口订单在短暂反弹之后再次回落至50以下,显示外需出现波动,就业指数也较上个月出现下滑。较为积极的指数主要是,4月新订单指数回升至47.7,虽然连续三个月仍然在荣枯线之下,但较上月创下19个月的低点46.5反弹了1.2个百分点,显示4月份以来内需开始出现好转,制造业产出指数为48.0,较上月的47.2回升了0.8个百分点,创2个月来新高,显示通缩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总体来看,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但4月份有止跌回稳的迹象,预计随着三四月份开工率回升,稳增长措施不断落实,经济有望进一步回暖,但回升的速度比较缓慢。

 流动性上,本周三央行下调县域农商行存准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合行存准率0.5个百分点,预计下调后将向“三农”定向释放资金不超500亿元,显示央行加大涉农资金投放。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两期28天期正回购操作,合计共1850亿元,对冲本周到期正回购资金183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0亿元,较上周的净回笼410亿元相比,回笼力度较为温和,显示央行有意维持市场资金面有紧有松的偏宽松局面,市场资金利率小幅上行。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收出一根略带上影的光脚中阴线,且已将5周、10周、20周均线击穿,大盘下档失去支撑,空方打击力度较强,中线趋势已经开始转弱。日K线上,5日、10日均线空头排列继续下行,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压制,30日、60日均线已被击穿,后市将成为强阻力。成交量出现萎缩态势,表明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大盘已经形成缩量阴跌的弱市格局,周五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大盘后市有加速向下运行的态势。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50-205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