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反弹
□本报记者 殷鹏

 □本报记者 殷鹏

 

 由于银行间资金面宽裕,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跳水,在售产品中收益率高于6%的已寥寥无几,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徘徊在4%至5%。此外,互联网金融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宝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全部低于6%。不过,“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跨节”产品将在近期亮相,可能会带动收益率反弹,投资者可以适当入手。

 一季度风光无限的各类“宝宝”如今遭遇收益滑铁卢。数据显示,进入4月以来,包括余额宝、理财通、现金宝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收益率相继“破6”、“破5”,下滑趋势如此之明显让投资者们吃了一惊。目前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了下滑趋势。理财师提醒投资者,“宝宝”类理财产品进出方便、无门槛,适合活期资金;如果资金闲置期限超过1个月,且金额在5万元以上,建议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选择“宝宝”,关键要看其对应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更靠谱,还是万份收益更可信?理财师表示,7日年化收益率可作为一段时间内的加权参考数据,为投资者提供较直观的收益率概念,但仅根据这个指标来挑选产品,容易一叶障目。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后者。后者作为一个绝对收益指标,可以明确地反映出投资者每天可获取多少收益。理财师建议综合关注货基过往业绩,通过万份收益选择业绩表现稳定的品种。而且最好能多看几天,因为有的货基收益率波动大,只有参考指标长期保持稳定,且处于较高水平,才能说明这款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佼佼者。

 结构性理财产品指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由固定收益类产品与和期权为主的金融衍生产品组成。产品的到期收益率包括两部分,一是固定收益证券投资所带来的收益,二是衍生金融合同所带来的收益,投资者能否获得较高的预期收益率取决于后一部分的表现。该类产品收益起伏区间的大小与产品的风险级别大小成正比。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有喜有忧,关键是能否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无经验、谨慎型投资者若想涉足于此,不妨先尝试风险级别较低、产品设计简单的结构性理财产品。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小幅提高。6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略有降低,其它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1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增幅最大,较上周上升1.73个基点。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城市商业银行。7天、14天、6个月和12个月以上,这四种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均被平安银行发行的产品所占据。而湖北银行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以5.6%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兴业银行的一款12个月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6.6%的预期收益率居同期限产品的首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