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葛黎明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财务总监谢景全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财务部部长陈筱慧女士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中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至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票据较上年末增加,主要系子公司江西景德镇长运有限公司与江西长运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增加货运运费汇票所致;

 (2)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增加系本公司于2014年3月发行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报告期内支付短期融资券手续费所致;

 (3)固定资产清理较上年末增加,主要系公司子公司江西吉安长运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西新干长运有限公司转让新干城南汽车站部分房产,由固定资产转入固定资产清理;

 (4)应付账款较上年末增加,主要系公司与子公司待结算运费增加所致;

 (5)其他流动负债较上年末增加系本公司发行的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本息;

 (6)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2013年8月1日起江西省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营业税金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于 2012 年 7月18 日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分红规划》。公司承诺:"在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下,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公司将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未来三年(2012年至2014年),公司每年度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且此三个连续年度内,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如果未来三年内公司净利润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可提高现金分红比例或实施股票股利分配,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力度。"

 承诺期限:2012年至2014年

 公司切实履行承诺,2012年度公司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率为31.51%。2013年度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率为31.46%。

 2、本公司控股股东江西长运集团有限公司向本公司出具《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并一直严格履行《承诺函》中关于放弃同业竞争和利益冲突的承诺事项。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主要内容为:

 (1)长运集团目前并不经营与江西长运相同、类似或构成竞争的客运业务或资产,将来也不以任何方式从事,包括与他人合作直接或间接从事或投资于与江西长运相同、相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业务;

 (2)长运集团将尽一切可能之努力使控股子公司(江西长运除外)不从事与江西长运相同、类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业务,当长运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江西长运除外,下同)与江西长运之间存在有竞争性同类业务,由此在市场份额、商业机会及资源配置等方面可能对江西长运带来不公平的影响时,长运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自愿放弃同江西长运的业务竞争;

 (3)长运集团不投资或控股任何业务与江西长运相同、类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公司、企业或其它机构、组织;

 (4)长运集团的董事、总经理将不自营或为他人经营与江西长运同等的营业或从事损害江西长运利益的活动;

 (5)长运集团不向其它在业务上与江西长运相同、类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公司、企业或其它机构、组织或个人提供资金、技术或提供销售渠道、客户信息等支持。长运集团在可能与江西长运存在竞争的业务领域中出现新的发展机会时,给予江西长运优先发展权。

 (6)长运集团的子公司江西长运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没有实质经营,未来亦不会进行物流及相关业务。长运集团将择机注销或转让该公司。

 (7)就长运集团下属的长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在长运集团与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租赁经营合同》期限届满后,长运集团将在条件成熟时,将该公司转让给江西长运或注销该公司。

 (8)就长运集团下属洪城客运站,在江西长运运营的班线迁出该站后,长运集团与江西长运终止双方于2011年7月签署的《洪城客运站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租赁合同》,并将关闭洪城客运站,洪城客运站不再作为客运站经营。如届时江西长运运营的班线尚未迁出该站,长运集团同意上述租赁合同继续延期直至相关班线迁出该站。

 (9)就长运集团下属企业南昌汽车修理总厂,长运集团目前已无修理资产及业务,未来也不经营修理业务,并将择机注销或转让该企业。"

 3、公司于2013年3月22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计划购买公司股票的公告》,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计划自2013年3月22日起的叁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买公司股票,并承诺自愿将所购股份(含本次购买股票派生的股份)自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一年。

 截至2013年6月21日,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已实施完毕购买公司股票计划,公司共有20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179名核心骨干合计购买公司股票 175.106万股,公司20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购买公司股票计49.0064万股,公司179名核心骨干合计购买公司股票计126.0996万股,并承诺自愿将所购股份(含本次购买股票派生的股份)自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一年。

 承诺期限:2013年3月至2014年6月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正严格履行相关承诺。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葛黎明

 2014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