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3年,公司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一方面国际国内经济运行环境复杂多变,公司主要下游行业虽然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但产能过剩的影响仍未消除,微利经营的现状在短期内未能有所改变,特别是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玻璃窑用耐火材料的销售长期受困于玻璃行业不景气,订单不足;另外,耐火材料原材料和人工成本高位运行,行业自身无序竞争、低价竞销依然严重,公司外部经营环境较为恶劣。加之公司对湖南瑞泰失去控制,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事项,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针对不利因素,采取措施,严控费用支出,降低生产和人工成本,积极降本增效;全力推进水泥窑耐火材料总包业务,公司水泥业务板块实现了从单一耐火材料销售向耐火材料总包和综合服务方向的转型;积极推动联合重组,设立枣庄盖泽炉窑工程有限公司、宜兴瑞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无锡双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公司进入煤化工和电力石化行业的计划,公司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保证了公司水泥和冶金板块平稳运行。

 2、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单位:万元

 ■

 说明:

 (1)营业收入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发生额增加35,398.61万元,增幅23.44%,主要原因是水泥和钢铁耐火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较大增长。本期进一步拓展了水泥窑用耐火材料总包业务,已从单一耐火材料销售向耐火材料总包和综合服务方向转变,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67%;耐磨材料通过开发矿山市场等措施同比增长39.47%;钢铁业务板块因新增合并单位等原因,全年实现4.71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1.32%。

 (2)营业成本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发生额增加46,118.49万元,增幅30.65%,主要原因是销售总量的增长导致营业成本增加,其次是由于本期玻璃窑用耐火材料受玻璃行业不景气影响,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单位产品的人工成本和折旧成本等大幅上升。

 (3)销售费用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发生额增加4,853.58万元,增幅51.36%,主要原因为:①销售总量的增加导致销售费用相应增加;②2013年销售量增加主要是水泥和钢铁耐火材料增加,而水泥和钢铁耐火材料相对玻璃耐火材料售价低,单位运输成本相对较高。③因加大市场拓展和货款催收力度,差旅费等支出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4)管理费用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发生额增加2,906.71万元,增幅18.93%,主要原因是因合并单位增加,经营规模扩大,导致管理成本增加以及研发投入增加。

 (5)财务费用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发生额增加789.65万元,增幅9.98%,主要原因为融资成本上升以及银行借款增加。

 (6)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24.82万元,本期通过抓货款回收、盘活库存以及通过集团采购提高议价能力等措施,使得经营性净现金流情况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好转。

 (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05.31万元,主要是郑州瑞泰环境友好型耐火材料生产线建设等项目投资。投资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32.21%,主要原因是公司调整了发展方式,使得投资需求减少。

 (8)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64.1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3.81%,主要原因是公司调整了发展方式,投资需求减少,以及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的改善。

 3、核心竞争力分析

 (一)瞄准行业科技发展前沿,积蓄企业发展潜力

 持续发挥科技型企业的优势,在掌握了环境友好碱性耐火材料、余热发电专用捣打料、垃圾焚烧炉用高强耐磨浇注料等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政策的高端耐火材料的专利技术之后,继续争取国家科研经费支持,2013年共成功申报国家、省市地方项目18项,获得两项国家“十二五”支撑项目及一项国家重点新产品、一项高新技术产品、一项省级工业新产品,取得科技成果4项。研究内容涵盖高抗侵蚀耐火材料、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用耐火材料等,在耐火材料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和开发领域始终能够占据行业排头兵的位置。申报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获得授权专利7项。组织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7项,已颁布实施。

 (二)力促科技成果产业化,增强企业竞争力

 公司建立了以技术中心为主体、分、子公司为支撑、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先后成立了中国建材集团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耐火材料研究部、中国建材行业熔铸耐火材料研发中心,各家子公司分别设立了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上述技术开发体系,公司为玻璃、水泥、钢铁行业用耐火材料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开发的产品积极实施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先后设立了熔铸耐火材料、余热发电专用耐火材料、环境友好耐火材料等多个成果产业化基地,同时借力产业化建设,培养了一批产业化人才队伍和技术创新人才,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三)建立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模式,践行央企市营

 通过联合重组,公司构建了混合所有制的发展构架,不仅为加入国企的民营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共享资源,也推动了国有企业改革,使公司更快地建立起了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与经营机制,促进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共同发展。

 (四)优化业务结构,巩固企业发展实力

 通过联合重组公司设立了九家控股子公司,形成了玻璃、水泥、钢铁三大业务板块,构建了玻璃窑用耐火材料,水泥窑用耐火材料,钢铁工业用耐火材料,有色、电力、石化工业用耐火材料、耐磨材料,工程服务等六大业务单元的战略布局。公司品种结构和产业结构得到调整和优化,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公司规模已位列国内行业前三。

 4、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耐火材料行业的发展与其上下游主要行业的发展态势息息相关。产能过剩问题在大部分工业行业普遍存在,2013年上半年全国工业行业产能利用率不足79%,仍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较低水平。我们的主要下游行业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产能过剩情况尤为突出。耐材行业自身的产能过剩和无序竞争等问题依然存在。未来几年,国际经济形势存在的风险和下游行业由于产能过剩等因素造成的高成本、低利润运行态势也将继续影响耐火材料行业的整体运营。2013年3月工信部颁布了“促进耐火材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严格控制耐火材料总量,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和兼并重组,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技术改造,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产业集中度,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政策方面的利好给耐火材料行业摆脱困境增添了信心。

 耐火材料行业所属企业都在积极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同时依靠技术创新等手段逐步在产品结构和服务模式等方面做到有效提升和优化,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

 (2)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的长期发展目标是:成为熔铸耐火材料的全球制造商,成为耐火材料的配套供应和综合服务商,成为国内领先、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公司将坚持“诚信赢得市场,科技创造未来”的经营理念,在充分认识国际经济大环境和国内经济发展趋势的前提下,按照“做精玻璃行业耐火材料、做优水泥行业耐火材料、做强钢铁行业耐火材料”的战略方向实现转型发展。

 强化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的经营模式。发挥公司的优势,大力推进市场资源、科技资源、人力资源、行业资源、政府资源的优化整合。发挥公司产品品种齐全,服务领域较宽的优势,全面提高公司在玻璃、水泥、钢铁行业耐火材料成套供应和总包服务水平,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实现公司由耐火材料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的目标。

 (3)2014年经营计划

 2014年,公司按照“做精玻璃行业耐火材料、做优水泥行业耐火材料、做强钢铁行业耐火材料”的战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玻璃窑用耐火材料方面,在稳定平板玻璃市场的情况下,积极开拓日用玻璃市场和国际市场;水泥窑用耐火材料方面,进一步加大向耐火材料综合服务商转变;钢铁电力石化市场方面,将进一步扩大功能性耐火材料和耐火材料总包业务,提高市场份额。

 切实落实精细化管理,以控制成本和应收账款管理为抓手,推进一系列的降本增效措施;调整分子公司的管控模式,调整瑞泰科技集团总部职能部门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强化分子公司产品质量、技术标准的管理。

 2014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20亿元,较2013年增加1.36亿元,增幅7.30%,实现利润总额5000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0万元。

 该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4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宏观政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

 (4)可能面临的风险

 ①资金风险

 近几年,公司业务发展较快,产品服务领域从玻璃扩大到水泥、钢铁、有色、石化、电力等领域,公司快速发展,而资本金相对不足,从而导致资产负债率偏高,公司债务负担进一步加重进而使盈利能力受到影响并面临较重的还贷压力;经营规模的扩大使得资金需求增加,加之耐火材料行业的业务特征带来应收账款和存货占用较多资金;另外,公司债务结构也不够合理。在经济下行、货币收紧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资金风险。

 针对资金风险,公司已调整了发展模式,减少投资支出,盘活资产,实施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加强投资管理,提高投资收益水平。

 ②子公司管控风险

 近几年,公司通过联合重组方式实现了规模的快速扩张,目前已拥有九家控股子公司,但各子公司的具体情况有差别。一方面是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优秀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跟不上企业发展的速度;另一方面,需要加强子公司之间的市场协同、资源整合;第三方面,子公司的业务服务于多个领域,所处地理位置分布全国,文化理念各有差异,增加了管理难度。公司将依据“战略指引、文化融合、技术帮助、市场协同、管理规范、业绩考核”的工作原则加强对子公司的管控,进一步细化对子公司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完善业务流程,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与上期相比减少合并单位1家,原因为:

 2009年公司与冷水江市中孚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孚公司”)合资设立了湖南瑞泰。湖南瑞泰注册资本8,0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5,28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6.10%,中孚公司以实物资产出资2,71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90%。

 随着湖南瑞泰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公司与中孚公司对湖南瑞泰的经营方式和发展方向产生了分歧,同时,由于湖南瑞泰亏损严重,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矛盾。目前湖南瑞泰的经营层没有切实履行对全体股东负责的职责,公司派出的财务负责人也无法正常履行职责,湖南瑞泰不能配合2013年度公司的财务决算工作,公司已失去对湖南瑞泰的控制,因此,2013年度公司不再将湖南瑞泰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并且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经过测算后计提5,288万元的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二)对2014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4-017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14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于2014年4月24日下午2:00在北京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27号楼公司第二会议室召开。

 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董事王益民因工作原因不能到会书面委托董事姚燕代为出席和表决。公司全体监事会成员、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曾大凡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充分讨论,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中的董事会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核销部分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坏账核销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四、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报告章节。

 五、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3年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政策。

 六、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本公告同日的《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评价,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4】第710781号《内控审计报告》。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同意2014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累计不超过22.5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其中3.5亿元的债券承销额度的授信期限为二年,其余授信期限为一年。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

 授权公司董事长与相关银行签订授信合同,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

 九、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向当地商业银行申请3亿元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

 授权公司董事长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或逐笔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公告号2014-021)。

 十、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共24500万元,有效期一年,以具体签订委托贷款合同的日期为限。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公告》(公告号2014-022)。

 十一、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华东瑞泰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子公司华东瑞泰2014年为其子公司宜兴市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计划向银行申请2900万元授信额度和宜兴瑞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21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十二、会议以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预计重大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曾大凡、姚燕、王益民已回避表决。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品销售框架协议》,2014年预计销售商品的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4亿元,占公司2014年总收入的比例约为20%。

 同意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商品采购框架协议》,2014年预计采购原料的关联交易金额2,000万元,占公司2014年原材料采购金额的比例约为2%。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号2014-023)。

 十三、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高管人员2013年绩效考核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高管人员2013年薪酬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十四、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十五、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原条款:

 第四十四条 本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地点为: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公司会议室。

 股东大会将设置会场,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公司还将提供网络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股东通过上述方式参加股东大会的,视为出席。

 修订后条款:

 第四十四条 本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地点为:北京市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27号楼公司会议室。

 股东大会将设置会场,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公司还将提供网络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股东通过上述方式参加股东大会的,视为出席。

 修订后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六、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部门设置的议案》。

 调整后公司的部门设置为:总经理办公室、财务资产部、审计部、员工发展部、物资供应部、证券投资部、技术中心、玻璃事业部、水泥事业部、钢铁事业部。

 十七、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3.5亿元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同意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具体发行方案如下:

 1、发行规模:公司拟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总额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含3.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2、发行期限: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核定的有效期(二年)内,择机分期发行。

 3、发行对象: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

 4、承销方式: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以余额包销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

 5、发行方式:组建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

 6、发行利率:发行利率根据各期发行时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市场状况,以簿记建档的结果最终确定。

 7、募集资金用途:本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归还银行贷款。

 8、主承销商:聘请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2014年—2016年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主承销商。

 十八、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号2014-024)。

 特此公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4-018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14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于2014年4月24日下午在北京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27号楼公司2层会议室召开。

 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出席会议的监事占监事总数的100%,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朱全英女士主持,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以及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需提交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公司2013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四、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本公告同日的《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运行情况。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预计重大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其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交易价格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详细内容请见同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七、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核销部分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本次坏账核销事项。并建议公司管理层认真分析坏账形成原因,制定管理措施,防范新的坏账产生。

 八、会议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4 年度审计机构。

 特此公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0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坏账核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坏账核销概况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4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部分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要求,公司按照依法合规、规范操作、逐笔审批、账销案存的原则,对部分无法回收的应收账款进行核销,具体明细如下所示:

 单位:元

 ■

 二、本次核销坏账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应收账款核销后影响公司当期损益5,645,831.91元,上述坏账均为购销商品等确认的债权。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真实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的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三、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坏账核销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建议公司管理层认真分析坏账形成原因,制定管理措施,防范新的坏账产生。同意公司本次坏账核销事项。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对坏账的计提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就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本次坏账核销事项,并建议公司管理层认真分析坏账形成原因,制定管理措施,防范新的坏账产生。

 特此公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1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情况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4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公司2014年计划为子公司提供担保3亿元人民币,具体如下:

 ■

 上述担保将分别办理,担保期限自本公司签订相关担保合同之日起计算。

 (二)公司子公司担保情况

 公司2014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华东瑞泰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2014年宜兴市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简称 “宜兴耐火”)计划向银行申请2900万元授信额度,期限为一年,由华东瑞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东瑞泰”)为该项授信提供担保。由于宜兴耐火是华东瑞泰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无需提供反担保措施。

 2014年宜兴瑞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简称 “宜兴瑞泰” )计划向银行申请2100万元授信额度,期限为一年,由华东瑞泰为该项授信提供担保。宜兴瑞泰的另一股东——宜兴市张泽耐火电瓷厂有限公司(简称“张泽耐火”)以其持有的宜兴瑞泰股权向华东瑞泰提供反担保。

 授权华东瑞泰的法定代表人胡建坤先生在担保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为一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安徽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瑞泰”)

 成立日期:2008年3月12日

 注册地址: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外环南路48号

 法定代表人:陈荣建

 注册资本:1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塞隆结合耐火陶瓷功能材料、耐火材料定形和不定形制品、耐火水泥、耐火原料及添加剂深加工、高效耐磨节能材料、工业陶瓷制品制造、销售;普通机械加工、窑炉制作、高温闸阀制作、化工原料、机电设备、仪器仪表销售。

 与本公司关系:安徽瑞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62.14%。

 安徽瑞泰2013年度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日,安徽瑞泰不存在担保、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二)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河南瑞泰”)

 成立日期:2008年10月21日

 注册地址:新郑市薛店镇S102省道26公里处北侧

 法定代表人:刘锡俊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与本公司关系:河南瑞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67.99%。

 河南瑞泰2013年度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日,河南瑞泰不存在担保、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三)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郑州瑞泰”)

 成立日期:2011年1月13日

 注册地址:河南省新密市

 法定代表人:刘锡俊

 注册资本:10,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与此相对应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工程承包。

 与本公司关系:郑州瑞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70%。

 郑州瑞泰2013年度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日,郑州瑞泰不存在担保、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四)佛山市仁通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佛山仁通”)

 成立日期:2006年10月12日

 注册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12号一座1912、1913号

 法定代表人:廖教章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国内贸易、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佛山仁通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80%。

 佛山仁通2013年度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日,佛山仁通不存在担保、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五)宁国市开源电力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开源耐磨”)

 设立时间:2006 年12月29日

 法定代表人:汪德发

 注册地: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沥工业集中区

 注册资本:2,352 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耐磨材料、铸铁件、磨机配件生产、销售;自营本公司产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商品和技术除外)。

 与本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安徽瑞泰的子公司,其中安徽瑞泰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1.02%。

 开源耐磨2013年度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日,开源耐磨不存在担保、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六)宜兴市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1992年2月27日

 注册地址: 宜兴市芳桥镇夏芳村

 法定代表人: 胡洁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耐火材料制品、建筑保温材料、机械设备的制造;境内劳务派遣。

 与本公司关系:宜兴耐火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东瑞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宜兴耐火2013年度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日,宜兴耐火不存在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七)宜兴瑞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5月7日

 注册地点:宜兴市宜城街道南园村

 法定代表人:钱蛇大

 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耐火保温材料制品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耐火保温材料、特种陶瓷的制造、销售及与此相对应的工程承包;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前述范围涉及专项审批的凭有效资质证书经营)。

 与本公司的关系:控股子公司华东瑞泰的子公司,其中华东瑞泰占其注册资本的57.43%。

 宜兴瑞泰2013年度财务状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本公告日,宜兴瑞泰不存在担保、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尚未签订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一)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情况

 根据各子公司的实际发展需要,在评估子公司的偿债能力后,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被担保公司的经营情况稳定,偿债能力有一定的保证,担保风险可控。

 反担保情况:上述子公司少数股东将以其持有的该子公司的股权提供质押反担保,防范担保风险。

 公司将依据《担保收费管理办法》收取担保费用。

 上述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一致同意本公司2014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二)公司子公司担保情况

 宜兴耐火和宜兴瑞泰向银行申请授信是为了满足其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宜兴耐火和宜兴瑞泰是华东瑞泰的子公司,华东瑞泰对其有实质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

 反担保情况:由于宜兴耐火是华东瑞泰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无需提供反担保措施;宜兴瑞泰的另一股东——宜兴市张泽耐火电瓷厂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宜兴瑞泰股权向华东瑞泰提供反担保。

 此次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因此一致同意华东瑞泰对宜兴耐火和宜兴瑞泰的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实际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26,662.88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0.18%。

 六、备查文件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 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2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委托贷款概述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4年4月2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公司拟为部分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共计2.45亿元的委托贷款,期限为一年(以签订委托贷款合同的日期为限),根据提供委托贷款的实际金额和借款期限,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收取资金占用费。具体如下:

 ■

 上述委托贷款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该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委托贷款对象基本情况

 (一)都江堰瑞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都江堰瑞泰”)

 1、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都江堰市工业集中发展区

 3、法定代表人:冯中起 

 4、注册资本:6,5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保温材料、耐火材料(不含石棉制品)的生产、销售;成套工程承包及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6、与本公司关系:都江堰瑞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68.85%。

 7、201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二)河南瑞泰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河南瑞泰”)

 1、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新郑市薛店镇S102省道26公里处北侧

 3、法定代表人:刘锡俊

 4、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6、与本公司关系:河南瑞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67.99%。

 7、201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三)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郑州瑞泰”)

 1、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河南省新密市

 3、法定代表人:刘锡俊

 4、注册资本:10,5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与此相对应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工程承包。

 6、与本公司关系:郑州瑞泰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70%。

 7、201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四)湘潭瑞泰高级硅砖有限公司(简称“湘潭瑞泰”)

 1、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湘潭县易俗河经济开发区杨柳路西

 3、法定代表人:曾大凡

 4、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硅砖耐火材料的生产、销售及研究,以及与此相对应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上不含开采及中间产品为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

 6、与本公司关系:湘潭瑞泰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瑞泰硅质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7、201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湘潭瑞泰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委托贷款主要内容

 上述委托贷款尚未签订具体协议。

 四、本次委托贷款的目的和存在的风险

 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主要用于补充其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归还银行贷款、产能扩建和其他与生产经营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款项等,有利于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减少财务成本。

 为了防范风险,都江堰瑞泰、河南瑞泰、郑州瑞泰以其持有该子公司的股权向公司提供质押反担保。湘潭瑞泰用其持有的土地使用权和房产、设备等资产向公司提供抵押。

 五、独董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6 号——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等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关于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进行了认真核查,认为:

 1、公司向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是基于其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主要用于补充其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归还银行贷款、产能扩建和其他与生产经营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款项等,有利于控股子公司的发展。

 2、都江堰瑞泰、河南瑞泰、郑州瑞泰的少数股东以其持有该子公司的股权向公司提供股权质押。湘潭瑞泰以其持有的土地使用权和房产、设备等资产向公司提供抵押。

 3、本次公司为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程序合法合规,风险可控,对公司无负面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同意公司为都江堰瑞泰、河南瑞泰、郑州瑞泰和湘潭瑞泰提供委托贷款。

 六、备查文件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3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2014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预计重大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2014年与关联方进行出售商品、采购原材料等方面的日常性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1、2013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2、2014年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上述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关联方名称: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552982.86万元

 法定代表人:宋志平

 企业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2号楼

 主要经营范围:

 一般经营项目: 建筑材料及其相关配套原辅材料的生产制造及生产技术、 装备的研究开发销售; 新型建筑材料体系成套房屋的设计、销售、施工;装饰材料的销售; 房屋工程的设计、施工;仓储;建筑材料及相关领域的投资、资产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咨询、信息服务、会展服务;矿产品的加工及销售。

 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主要财务数据:

 资产总额:36,441,569.39万元

 净资产: 6,597,836.21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25,032,059.23万元

 净利润:880,851.70 万元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为公司的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控制的中央企业,实力雄厚,资信优良,主要财务指标及经营情况稳定,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和定价政策

 (一)公司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已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品销售框架协议》和《采购商品框架协议》,具体的单个交易由公司及其分、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依据框架协议签署具体的产品销售合同或产品供货合同。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销售框架协议

 (1)产品名称:耐火材料产品、耐热耐磨材料等产品。

 (2)交易额:本协议下的产品销售,预计2014年度的累计金额不超过4亿元。

 (3)交易价格:双方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交易价格按照交易当时的市场价格确定。供应方提供的产品价格将参照供应方向独立第三方提供同类或相同产品的价格。

 (4)其他内容:关于结算方式、产品质量、包装、交货、运输、违约责任等方面,由交易双方实际交易时,按照双方的约定再行签订产品销售合同。

 (5)交易的生效条件与有效期:本协议经协议双方加盖公章,并取得瑞泰科技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有效期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为止。

 (6)争议与解决:任何与本协议有关的或由于本协议而产生的争议应由协议双方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不能协商解决,任何一方可将争议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

 2、采购商品框架协议

 (1)产品名称:氧化锆、硅酸锆、锆英砂等产品。

 (2)交易额:本协议下的产品采购,预计2014年度的累计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3)交易价格:双方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交易价格按照交易当时的市场价格确定。供应方提供的产品价格将参照供应方向独立第三方提供同类或相同产品的价格。

 (4)其他内容:关于结算方式、产品质量、包装、交货、运输、违约责任等方面,由交易双方实际交易时,按照双方的约定再行签订产品销售合同。

 (5)交易的生效条件与有效期:本协议经协议双方加盖公章,并取得瑞泰科技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有效期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为止。

 (6)争议与解决:任何与本协议有关的或由于本协议而产生的争议应由协议双方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不能协商解决,任何一方可将争议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严格遵守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要求,交易价格在遵循市场定价原则的前提下由交易双方协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签订协议,并严格按照协议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关联方销售产品,有利于扩大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市场份额,促进产品销售。公司向关联方采购原材料,可以补充采购公司所需的部分原材料,保证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和质量。

 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日常经营产生的必须事项,按照一般市场经营规则进行,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或者被其控制。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在公司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仍会持续。

 五、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表决情况

 1、公司2014年4月2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预计重大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曾大凡、姚燕、王益民均回避表决。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关于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决策、审议程序合法有效,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已进行了回避表决。公司2014年拟发生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系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交易价格依据市场价格确定,遵守了客观、公正、公平的交易原则,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监事会表决情况

 公司2014年4月24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预计重大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其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交易价格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四)《产品销售框架协议》、《采购商品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66 证券简称:瑞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4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4月24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司将于2014年5月23日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就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现场会议的日期和时间: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9:00

 3、会议地点:北京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27号楼第二公司会议室

 4、会议召开方式: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记名投票表决方式

 5、股权登记日:2014年5月19日

 6、会议出席对象

 (1)截至2014年5月19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二、会议审议的事项

 1、《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包括独立董事作2013年度述职报告;

 2、《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6、《关于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7、《关于2014年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8、《关于公司2014年预计重大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9、《关于续聘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10、《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11、《关于公司发行3.5亿元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4年5月20日和21日,9:00—11:30,13:30—16:30。

 2、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在2014年5月21日16:30以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投资部)。

 3、登记地点:公司证券投资部

 信函登记地址:公司证券投资部,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27号楼2层 瑞泰科技证券投资部

 邮政编码:100024

 四、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人: 郑啸冰

 电话:010—57987958 传真:010—5798780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27号楼2层 瑞泰科技 证券投资部

 邮编:100024

 2、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和交通费自理。

 五、备查文件

 1、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附件:授权委托书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4月26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参加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

 身份证(营业执照)号码:

 持股数:

 股东账号:

 受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是否具有表决权: 是( ) 否( )

 分别对每一审议事项投同意、反对或弃权票的指示:

 ■

 如果委托人未对上述议案作出具体表决指示,被委托人可否按自己决定表决:

 可以( ) 不可以( )

 备注:

 1、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3、法人股东授权委托书需加盖公章。

 委托股东姓名及签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