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发企业信披质量抽查名单抽签机制建立
首次抽签中博生物独家上榜
□本报记者 毛万熙

 □本报记者 毛万熙

 

 中国证券业协会建立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抽签工作机制,并于25日组织了第一次抽签仪式,抽签结果为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按照工作机制,抽签工作在交易日收市后进行。收到证监会提供的拟参加抽取的企业名单后,证券业协会将立即启动包括人员选择、场地准备等工作。抽签方式为以电脑随机方式从每20家拟参加抽取的企业中抽取1家被抽查企业。

 抽签人员按照就近、方便操作、不增加成本的原则,从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轮流选取抽签人员,每次1名。见证人员至少包括2名协会投资银行委员会委员或委派专人作为行业代表、2名媒体记者作为媒体代表、1名证监会发行部工作人员作为监管部门代表和1名协会工作人员作为自律组织代表。上述人员共同对抽签过程的公平、公正进行公开见证,并对抽签结果书面签字确认。经签字确认后的抽签结果以证券业协会公告形式对外公布,同时通报证监会。

 证券业协会表示,该机制有利于落实推动各方归位尽责、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的监管要求,以抽查为手段,督促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尽职履责,确保发行人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深市中小板,保荐机构为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

 证监会此前发布《关于组织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的通知》,将在上发审会前对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在上发审会前均应纳入抽取范围,并参加一次被抽取工作(IPO财务专项检查时已抽查过的40家企业,不再纳入抽取范围)。

 通知下发前已受理的企业,发行人及中介机构提交反馈意见回复,并已按要求报送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的,将纳入近期抽取范围。证监会将根据审核情况,分批确定参加抽取的名单。

 已参加过抽取的企业将不再参加以后的抽取工作,证监会在向社会定期公布的在审企业情况表中将注明是否参加过抽取工作。抽查时间不计算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规定的行政许可审查期限内。被抽中的企业如提交终止(或中止)审查申请的,不影响抽查的正常进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