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有望小幅回升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震荡下挫,下周为“五一”节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上市公司的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工作即将结束,机构重仓股有望对资金形成吸引力。汇丰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好于3月份,国家统计局在5月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有望产生利好效应,同时在优先股试点的预期下,大盘蓝筹股有望实现上涨,促成股指止跌回升,但假日效应将造成涨幅有限。

 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有183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其中,周二到期资金930亿元,周四到期资金900亿元。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了28天期正回购1000亿元,周四在公开市场上展开28天期限正回购850亿元。据此计算,本周累计回笼货币1850亿元,与到期自动注入资金相抵,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0亿元,回笼力度十分温和。前一周实现资金净回笼410亿元。周内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走低,显示市场流动性依然宽松。

 管理层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部署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工作。这表明以开放基建领域刺激经济的意图鲜明,具有系统性利好效应。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2.90%,而前一周下跌1.54%,呈现弱势格局,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10周、20周均线黏合,中期处于盘整走势。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阴线,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受到5日均线压力。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弱。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下探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仍有下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在空头市道,考验下轨支撑,线口横盘,呈现震荡整理形态。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20-2080点

下周热点 大盘蓝筹股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量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