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实发展拟发起设立房地产基金
于萍

 上实发展4月23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拟与上海上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并由该平台公司引进实力较强的金融机构共同成立资本管理公司作为GP,发起设立相关房地产基金。

 此次拟共同投资的公司上海实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上海上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3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51%,上海上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资147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49%。上海上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上实发展关联企业。

 上实发展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在做优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同时,充分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实现公司地产主业向金融产业的延伸和拓展,推动公司多元化布局。

 近年来,包括万科、保利、远洋地产在内的龙头企业已相继提出向轻资产方向发展的战略转型。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房地产利润水平下降以及金融环境收紧,开发商尝试轻资产模式,设立房地产基金正成为发展趋势。房地产基金作为社会资金介入房地产领域的重要方式,将使开发商融资渠道得到拓展。

 公司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9.04亿元,同比增长6.49%;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下降31.89%。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23.23亿元,同比增长1514.65%。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货币资金68.9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于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