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日额度“上限”或指买卖之差的上限
沪港通利好料超预期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自4月10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券与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就“沪港通”联合发布公告以来已有近两周的时间,沪港通的运作路径日渐明确。消息人士透露,日前沪港两大交易所专门就沪港通再次进行会谈,大部分细节已经敲定。

 未来,两地多数券商有望参与沪港通业务。交易所出台专门技术指引之后,两地券商便可着手进行技术系统改造。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联合公告对沪港两市每日沪港通交易分别设定了130亿元及105亿元的上限。消息人士指出,该“上限”并非指每日流入总额上限,而是每日买卖之差不能超过的上限,这意味着每个交易日能够进入沪港市场的资金额度远远高于市场预期。

 不少券商表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想象空间颇大,正在等待细则最终落地,同时已着手推进筹备工作。

 运作路径日渐明确

 虽然沪港通方案牵扯方方面面,但对于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来说,其运作路径并不复杂。

 “原来我们公司一个客户准备购买股票,操作流程是开户,绑定第三方银行账号,把钱转入证券账户后下单,这个指令会通过我们公司的通道直接传给交易所,最后交易成功,沪港通推出来之后这个过程并没有变得很复杂。”4月21日,内地一家大型券商人士透露,虽然沪港通的规则细节并未发布,(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