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11 证券简称:包钢稀土 编号:(临)2014-012
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4月16日,公司披露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现应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1.71%的原因说明如下:

 稀土市场在2011年上半年出现过一轮快速上涨,此后伴随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弱,稀土下游需求不振,产品价格自2011年7月后不断下行。目前跌势虽然逐渐放缓,但至今仍未有明显回暖迹象。2014年一季度,虽然稀土镨钕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不大,但作为公司产量最大的镧铈类产品下跌趋势仍比较明显(与去年同期市场价格相比,降幅达60%),致使公司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受到了一定影响。

 同时,公司去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中,对重点大客户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占比较大。而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未向重点大客户销售产品。

 在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公司一季度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市场营销力度,降低期间费用,有效对冲了部分减利因素。如不考虑大客户销售和市场价格下滑因素,公司销售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未减少。

 特此说明。

 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4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