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能恒信一季度净利下滑三成
业务重心转至中海油合作项目
郭力方

 潜能恒信4月24日发布2014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0.76万元,同比下降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3.82万元,同比下降30.83%。

 去年公司净利润还维持9.97%的同比正增长率。公司称,业绩下降的原因是,一季度公司部分工作重心转移至海外公司智慧石油渤海05/31区块石油合作项目,成本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母公司承接的智慧石油业务未在合并报表中体现,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同时,公司募投项目在建工程转固,本期折旧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募投项目按照募投计划实施,银行存款减少,利息收入减少。

 去年9月16日,公司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投资有限公司与中海油签订为期30年的产品分成合同——《中国渤海05/31合同区石油合同》。智慧石油在勘探期7年内享有该区块100%勘探权益并承担全部勘探费用(全部勘探费用约7000万美元),如合同区内有商业油气发现,智慧石油享有49%的开采权益。根据市场此前普遍预期,“中海油”合作项目作为公司近年来探索勘探开发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的转型试水之作,将对公司长远业绩产生巨大影响。(郭力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