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77 证券简称:雷柏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0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 曾浩、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雪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左昆南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342.25万元,增加61.12%,主要是收到客户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2、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3,896.58万元,增加69.82%,主要是海外营业收入增加以及乐汇天下新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3、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612.64万元,增加202.89%,主要系智能终端事业部、机器人事业部项目开发过程中预付款项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142.53万元,增加32.66%,主要是子公司乐汇天下应收支付宝月末账户未提现款项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7,000万元,减少58.33%,主要是期末结构性存款余额减少所致。

 6、商誉较期初增加53,792.88万元,增加100%,主要是本期并购乐汇天下所致。

 7、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407.37万元,增加58.39%,主要是国内IT客户预收款项增加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增加403.54万元,增加76.51%,主要是公司报告期末员工增加及乐汇天下新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9、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加40,960.26万元,增加5322.76%,主要是报告期末购买乐汇天下股权未全部支付股权款所致。

 10、少数股东权益较期初增加3,191.27万元,增加100%,主要是合并乐汇天下的少数股东权益所致。

 利润表项目:

 1、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042.95万元,增加56.38%,主要是乐汇天下在本期新纳入合并,以及公司传统业务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2、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增加27.62万元,增加31.08%,主要是乐汇天下在本期新纳入合并增加交纳的税金所致。

 3、销售费用同比增加820.14万元,增加74.45%,主要是传统业务海外业务拓展费用较同期增长以及乐汇天下在本期新纳入合并所致。

 4、管理费用同比增加496.14万元,增加48.31%,主要是乐汇天下在本期新纳入合并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176.68万元,增加104.04%,主要是报告期存货减值准备及坏帐准备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6、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132.49万元,增加424.90%,主要是收到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7、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2.21万元,增加375.49%,主要是处置固定资产损失增加所致。

 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273.38万元,增加123.27%,主要系乐汇天下在本期新纳入合并所致。

 9、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加1,043.59万元,增加100%,主要是乐汇天下在本期新纳入合并所致。

 10、其他综合收益同比减少25.65万元,减少117.76%,主要是外币报表折算差异变化所致。

 现金流量表项目: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6,139.52万元,增加57.41%,主要是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2、收到的税费返还同比增加123.04万元,增加31.83%,主要是出口退税款增加所致。

 3、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484.02万元,增加74.75%,主要是收回票据保证金款增加所致。

 4、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4,689.89万元,增加112.58%,主要是本期营业收入增加导致支付采购原材料款增加所致。

 5、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625.33万元,增加37.84%,主要是因为本期公司员工增加、乐汇天下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6、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减少53万元,减少100%,主要是处置固定资产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

 7、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1,229.22万元,减少67.40%,主要是报告期内募投项目已完工,投资固定资产减少所致。

 8、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12,011.24万元,增加100%,主要是支付购买乐汇天下股权款所致。

 9、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10,932.19万元,减少43.81%,主要是本期购买乐汇天下股权使得公司投资理财型产品资金减少所致。

 10、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同比增加110.80万元,增加252.29%,主要是外币兑人民币汇率变化所致。

 11、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增加844.89万元,增加77.54%,主要是因为本期乐汇天下纳入合并范围及报告期末可认定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3年12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和2014年1月6日召开的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收购北京乐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45,538.35万元和自有资金13,261.65万元,合计58,800.00万元收购北京乐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本次收购的目标公司乐汇天下是业界领先的游戏开发、运营公司。此次收购拓展了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推动雷柏从一个传统的硬件公司向软硬件结合的综合互联网平台公司转型,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安排,符合上市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曾浩

 2014年4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