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去年净利增三成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建筑4月24日披露年报。中国建筑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6810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29.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3元。

 2014年,中国建筑将集中优势资源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主要发展目标为:新签合同额不低于12000亿元;营业收入不低于7500亿元。

 2013年,公司专业集团整合升级取得成果。公司着手整合中建地产与中海地产业务;成立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推进“四位一体”城市综合开发业务;设立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丰富和完善产业链条。公司2013年建筑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新签合同额约12748亿元,同比增长32.9%。公司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额1426亿元,同比增长28.9%。

 从四大业务板块收入来看,基建和地产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房建业务占比71.8%,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基建业务占比14.3%,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地产业务占比12.9%,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设计业务占比1.0%,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2013年,在国际经济形势高度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公司境外经营实现了规模效益的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利润总额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3.2%;境外新签合同额合计696亿元,同比增长16.2%。公司完成收购美国PLAZA建筑公司业务,开创了中资建筑企业在美国并购的先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