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世界经济继续处于政策刺激下的脆弱复苏阶段,总体形势相对稳定,维持着“弱增长”格局,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持续减缓。在此经济环境下,公司的汽车模具业务及零部件业务依然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受新能源市场和政策等各种因素影响,锂电市场表现很不稳定,市场竞争激烈;国家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政策9月底出台,11月底公布第一批示范城市名单,造成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需求增长不足,导致锂电池业务未能实现预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对外积极开展资本运作,推动战略规划落地,实现产业链延伸,完成集成模具增资及合并原联营企业集成天元,启动成都龙泉汽车工装及零部件项目投建工作;对内实施技术改造,以企业自筹资金投资近1亿元对现有数控零件加工生产线进行技改扩能,主要在现有厂房内增购数控铣床,扩大产能,提升效益。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技改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设备将于2014年底前陆续到位并安装投入使用。同时,公司从技术、管理、生产组织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公司总体竞争力,坚持技术创新,夯实基础管理,科学组织生产,为公司持续性跨越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01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079万元,同比增长15.45%;实现利润总额5,282万元,同比减少1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8万元,同比减少26.02%。其中,母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514万元,同比增长4.69%;实现净利润6,352万元,同比增长2%。控股子公司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83万元,同比增长12.19%;实现净利润1,241万元,同比增长3.54%。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979万元,同比增长24.94%;实现净利润-3508万元,同比减少54.87%。截止2013年年末,公司资产总额309,352万元,同比增长9.12%;负债总额76,997万元,同比增长17.92%,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60,228万元,同比增长1.69%。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张剑龙

二O一四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25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

议通知于2014年4月8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方式发出,于2014年4月22日上午9:00在公司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现场参会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剑龙先生主持,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逐项表决,作出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2013年度报告全文中第四节,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曹延安、彭启发、刘锡良、李世亮、冯渊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三、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7,888.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3%;实现利润总额5,281.8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34.9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71%。

上述财务指标已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众环审字(2014)020089号审计报告确认。本报告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3年年末总股本345,188,38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派发现金股利17,259,419.10元,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依据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的,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符合中国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给予投资者稳定、合理回报指导意见的要求。

广大股东可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公司官网(www.cac-citc.com)留言板、公司邮箱stock@cac-citc.cn进行留言,或直接打电话(028-87455103)的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公司将充分听取各位股东的意见和诉求。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众环专字(2014)020105号-MJ专项鉴证报告,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关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六、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审核意见》;

七、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经营计划》。同意公司以战略规划实施和管理提升为核心,围绕全面实现2014年的经营目标而部署全年工作计划,经营目标见议案十《201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九、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投资计划》。

全年投资预算总额4.3亿。其中母公司投资总额为2,700万元,主要为新增部分生产设备和辅助设备以及其它软硬件补充等内部技改投资;子公司中航锂电计划投资总额为2.26亿元,主要为募集资金投资锂离子动力电池建设项目的年度支付计划,利用自筹资金购买部分研发设备等;子公司集成瑞鹄计划投资总额不超过2,200 万元,主要为焊装扩建技改项目投资;子公司集成模具计划投资总额为1.56亿元,主要为新建厂房和购买机器设备,建设“汽车工装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公司于2013年8月16日公告,见2013-041公告)。

上述投资预算为年初根据经营目标制定的投资及支付计划,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特别注意。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2014年度公司经营目标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4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0-40%。

特别说明:上述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4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公司高管年薪的议案》。

十二、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4年度融资规模核定及授权的议案》。同意公司2014年度贷款及其它融资业务的实际最高融资额不超过(含)73,000万元,年度短期贷款累计在该总额以内不再逐项提请董事会审批,授权董事长全权负责审批事宜。同意母公司2014年实际最高融资额不超过(含)10,000万元,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含)7,000万元;同意子公司集成瑞鹄2014年度的实际最高融资额不超过(含)15,000万元,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含)10,000万元;同意子公司中航锂电2014年度的实际最高融资额不超过(含)40,000万元,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含)15,000万元;同意子公司集成模具2014年度的实际最高融资额不超过(含)8,000万元,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含)5,000万元。

十三、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中航锂电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对本议案发表了审核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核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专项审核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详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对本议案发表了审核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审核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专项审核意见》。

十五、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章程修订对比表见附件,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2014年4月24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公司章程。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14-2016年)》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14年5月15日在成都市召开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本次会议将采用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召开的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4日

附件:公司章程修订对比表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27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监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8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方式发出,于2014年4月2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徐辉平先生主持,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逐项表决,作出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经过审阅公司《关于2013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和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关于2013 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监事会对评价报告无异议。

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四、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预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所履行的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章程等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中航锂电将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额度范围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详细内容见2014年4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28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7]398号”文核准,于2007年11月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7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9.90元,共募集资金26,73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602.1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25,127.87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07年11月20日全部到位,并经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岳总验字[2007]第A066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公司根据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若公司募集资金满足项目投资需求后有剩余,剩余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有关披露,将超额募集资金部份3,197.87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012年10月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预计节余的募集资金1,884.01万元永久性补充为流动资金,其中:项目建设节余资金为498.51万元,募集资金存款净利息收入1,385.50 万元。

公司首次募集资金项目计划总投资21,930.00万元,截止2013年12月31日,已累计投入资金21,244.10万元(其中对外投资项目投入8,250.00万元),项目建设节余资金永久性补充为流动资金498.51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为187.39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58.09万元。与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差异为70.70万元,主要系:1、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1,462.61万元。2、支付的银行手续费、汇兑损益、管理费等6.41万元。3、募集资金存款净利息收入1,385.50 万元补充为流动资金。

2.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945号文《关于核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于2011年6月22日采用网下配售方式向询价对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9,302,325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7.20元,共募集资金10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744.9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00,255.07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6月28日全部到位,并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中瑞岳华验字[2011]第141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公司本次所募集到的项目资金100,255.07万元,已按规定一次性投入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100,000.00万元,用于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剩余255.07万元以及本募集资金账户产生的利息95.80万元已用于置换前期成飞集成投入该项目的自筹资金。截至2013年12月31日,已累计投入资金58,334.55万元(含前期投入置换金额25,860.28万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41,920.52万元。募集资金专户账面余额为25,347.88万元,差异额为16,572.64万元。差异原因:1、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0,000.00万元;2、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3,018.10万元;3、收到的理财投资收益410.35万元;4、支付的银行手续费、汇兑损益、管理费等1.09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并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11年8月,公司对该制度进行了修订,并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该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东大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成都东大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于2007年12月18日与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行成都东大支行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0年11月,成飞集成就非公开发行事项与国泰君安签订《保荐承销协议》,国泰君安成为成飞集成持续督导的保荐机构,此后成飞集成与国泰君安、工行成都东大支行重新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截止2013年12月31日,首次募集资金余额258.09万元,其中活期存款专用账户(账号:4402219029100037718)余额58.09万元,定期存款余额200万元。

2.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2011年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的100,000.00万元资金已于2011年7月25日投入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并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中瑞岳华验字[2011]第176《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的有关规定,制定了《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并经中航锂电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该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252011875217,并于2011年8月2日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截止201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25,347.88万元,其中活期存款(账号:252011875217)余额1,347.88万元,定期存款余额16,000.00万元,七天通知存款余额8,000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如下表所示: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项目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09年,公司变更了部分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募集资金8,250.00万元对外投资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为15,00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占其注册资金的55%。

2012年,公司将预计节余的募集资金1,884.01万元永久性补充为流动资金,其中:项目建设节余资金为498.51万元、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1,385.50 万元。

截止2012年底,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实施完毕,本年度不再有实际投入金额。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表:

2.2011年非公开发行项目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计划情况

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中航锂电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根据原可研报告计划于2012年底基本建成。公司根据行业和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于2012 年度对募投项目进度做出调整,将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完工日期调整至2014 年6 月。由于锂电池行业目前启动和发展速度缓于预期,仍处于培育期,市场尚未完全启动,锂电池作为新兴行业,大量新技术不断涌现,电池的设计指标、工艺方法、生产设备更新快。从控制风险的角度出发,公司采取审慎的态度,按照逐步推进的原则,将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完工日期调整至2016年12月。公司后期也将依据市场的动态变化,如出现加速的市场发展环境因素,将及时依法合规地对投资计划进行调整,以确保建设投入满足市场销售需求。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关于募集资金的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且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29

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归还

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

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3年4月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并于2013年5月经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批准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2013年5月9日至2014年5月8日止)。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4月1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18)。

中航锂电已于2014年4月18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全部归还至其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已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本公司的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2013年5月9日至2014年4月18日子公司中航锂电对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使用,资金运行情况良好。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30

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成飞集成”或“公司”)于2014年4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批准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时间自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成飞集成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945号文件核准,公司向嘉兴鼎峰优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10家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9,302,325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7.20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019,999,99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律师费、审计费、资产评估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17,449,300 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02,550,690元。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1年6月30日对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中瑞岳华验字[2011]第141号《验资报告》。

根据公司与有关各方签订并经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公司已于2011年7月25日缴付第二期出资款100,000万元,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1年7月28日对该笔出资款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中瑞岳华验字[2011]第176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3月31日,中航锂电募集资金可用余额为4.24亿元,中航锂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建设,根据中航锂电的投资计划,其2014年园区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园区建设资金充足,且有超过2亿元的募集资金暂时闲置。

三、 公司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还款情况

公司于2013年5月7日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批准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使用时间自2013年5月7日至2014年5月6日止。

2014年4月18日,中航锂电已提前将上述资金归还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归还后,其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资金余额为4.18亿元。

四、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随着中航锂电生产规模和业务量的增大,其要增加与之配套的流动资金;同时其正处于自身快速建设期,为了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中航锂电加大了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相关费用大幅增加,所以经营现金流存在短缺。

中航锂电为缓解生产经营资金压力,降低其财务费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园区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公司使用15,000万元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450万元。

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将于到期之前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公司同时承诺: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锂电池生产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超过十二个月,保证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

4、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并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中航锂电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其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中航锂电此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时,中航锂电承诺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锂电池生产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并承诺在12个月内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因此,我们同意中航锂电此次使用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公司章程》等规章制度,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所履行的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章程》等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中航锂电此次使用15,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七、保荐机构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饶康达、张建华认为:成飞集成下属中航锂电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成飞集成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其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上述事项没有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此次批准的计划补充流动资金时间没有超过12个月。因此我们认为成飞集成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此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本保荐机构对于中航锂电此次将不超过15,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31

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国证监会2012年12月19日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告〔2012〕44号),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成飞集成”或“公司”)于2014年4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锂电”)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945号文《关于核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于2011年6月22日采用网下配售方式向询价对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9,302,325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7.20元,共募集资金10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744.9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00,255.07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6月28日全部到位,并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中瑞岳华验字[2011]第141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截至2014年4月18日,中航锂电募集资金专户余额41,793万元。扣除拟使用募集资金 1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经成飞集成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仍将有2.68亿元募集资金暂时闲置。

二、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基本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中航锂电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包括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等,该产品需有保本约定),且该等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中航锂电不会将该资金用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二)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三)购买额度

最高额度不超过1.5亿元,该额度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实际使用情况递减。

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中航锂电承诺在有效期限内将选择不同期限的保本理财产品,并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投资使用。

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时,中航锂电将及时上报公司,公司将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中航锂电总经理及财务总监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中航锂电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中航锂电财务部具体操作。

(五)信息披露

中航锂电在每次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理财产品后将及时上报公司,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名称、额度、限期、收益等。

三、投资风险控制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中航锂电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一)中航锂电在确保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中航锂电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中航锂电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投资。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公司章程》等规章制度,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额度范围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七、保荐机构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饶康达、张建华认为:成飞集成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该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不影响现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成飞集成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了明确表示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国泰君安对成飞集成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计划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发表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32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2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等相关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于2014年4月22日召开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定于2014年5月15日下午14:30在成都市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本次会议将采用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一)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5月15日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14 年5月14日至 2014 年5月15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5月15日上午9:30 至 11:30,下午 13:00 至 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4年5月14日 15:00 至 2014年5月15日 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二)股权登记日:2014年5月12日;

(三)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成都市青羊区日月大道666号公司会议室;

(四)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五)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六)参加股东大会的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七)出席对象:

1、 凡 2014 年5月12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参加表决;不能亲自出席会议的股东可授权他人代为出席(被授权人不必为本公司股东) ;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等相关人员。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听取独立董事宣读述职报告;

2、审议《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5、审议《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6、审议《2014年度投资计划》;

7、审议《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8、审议《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9、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10、审议《关于公司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

三、参与现场会议的股东的登记方法

(一)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等办理登记手续;

(二)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三)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证券账户卡等办理登记手续;

(四)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需提供有关证件复印件) ,不接受电话登记;

(五)登记时间:2014年5月14日(上午 9:00至 11:30,下午 14:00至16:30) ;

(六)登记地点: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投资部

邮寄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日月大道二段666号附1号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邮编:610091

传真:028-87455111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投票程序如下: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5月15日上午 9:30—11:30,下午 13:00—15:00;投票程序比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购业务操作。

2、投票期间,交易系统将挂牌一只投票证券,股东以申报买入委托方式对表决事项进行投票。该证券相关信息如下:

3、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1)输入买入指令;

(2)输入证券代码 362190;

(3)输入对应申报价格:在“买入价格”项下输入对应申报价格,情况如下:

(4)在“委托股数”项下输入表决意见;

(5)确认投票委托完成。

4、计票规则:

在计票时,同一表决只能选择现场和网络投票中的任意一种表决方式,如果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有效表决票进行统计。

5、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不能撤单;

(2)对同一表决事项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多次申报的以第一次申报为准;

(3)同一表决权既通过交易系统又通过互联网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4)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 18:00 以后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通过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的“密码服务专区” ,填写“姓名” 、 “证券帐户号” 、 “身份证号”等资料,设置 6-8 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 4 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 “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该服务密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成功后的半日方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 11:30 前发出的,当日下午 13:00 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 11:30 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

2、 股东可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1)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成飞集成2013年度股东大会投票” ;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 ,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 ,输入您的“证券帐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请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 ,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3、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起止时间为2014年5月14日 15:00 时至 2014 年5月15日 15:00 时的任意时间。

五、其它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日月大道666号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610091

联系人:巨美娜、李正浩

电话:(028)87455103

传真:(028)87455111

2、会议费用:与会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代理人应对下列议案进行审议:

委托人姓名(名称):

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户:

受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单位)签字(盖章):

受托日期:

注:1、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需加盖单位公章。

2、在授权委托书中对各项议案明确作出同意、反对、弃权的指示;若委托人不作出上述具体指示,应在授权委托书中明确注明受托人是否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33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3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3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总经理黄绍浒先生、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程雁女士、独立董事冯渊女士、保荐代表人饶康达先生;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栋梁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4日

股票简称成飞集成股票代码00219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变更后的股票简称(如有)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程雁巨美娜
电话028-87455377028-87455103
传真028-87455111028-87455111
电子信箱stock@cac-citc.cnstock@cac-citc.cn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营业收入(元)778,883,891.21681,254,605.5914.33%618,755,323.3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5,349,499.4754,447,150.93-16.71%67,541,648.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478,643.0633,487,589.97-77.67%63,067,261.6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34,263,201.613,563,939.58861.39%-107,623,545.8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30.16-18.75%0.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30.16-18.75%0.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87%3.43%-0.56%4.42%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元)3,093,522,525.242,835,012,012.159.12%2,694,460,272.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602,282,033.451,575,710,298.451.69%1,561,092,566.69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40,280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51.33%177,178,7020  
芜湖润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25%7,778,6760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国有法人1.84%6,352,1780  
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0.95%3,290,0800冻结214,243
刘沿阳境内自然人0.31%1,078,3020  
西北工业大学国有法人0.28%963,8450  
中国银行-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26%910,0000  
徐英境内自然人0.22%764,6310  
中国建设银行-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其他0.19%663,7160  
聂南境外自然人0.19%650,335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同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控制,存在关联关系,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上述股东中,芜湖润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融资融券持有公司股份7,753,876股,刘沿阳通过融资融券持有公司股份1,078,302股,徐英通过融资融券持有公司股份764,631股。

 条款修订后修订前
1第一条为维护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和其他有关规定,制订本章程。为维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和其他有关规定,制订本章程。
2第二条第一款公司系依照《公司法》、《证券法》和其他有关规定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其他有关规定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3第四十条之(十三)(十三)审议公司在最近一年内对外股权投资、购买、出售或处置重大资产、资产抵押、银行贷款、委托理财累计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事项;

上述购买或者出售资产,不包括购买原材料、燃料和动力,以及出售产品、商品等与日常经营相关的资产购买或者出售行为,但资产置换中涉及到的此类资产购买或者出售行为,仍包括在内。

审议公司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事项;

上述购买或者出售资产,不包括购买原材料、燃料和动力,以及出售产品、商品等与日常经营相关的资产购买或者出售行为,但资产置换中涉及到的此类资产购买或者出售行为,仍包括在内。

4第八十二条(四)董事会、监事会、单独或者合并持有公司1%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提出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的提名方式和程序应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执行。

当公司股东单独持有公司30%以上股份或与关联方合并持有公司50%以上股份时,董事(包括独立董事)、监事的选举应当采用累积投票制。

股东大会就选举两名以上的董事或非职工代表监事进行表决时,应当根据本章程的规定采用累积投票制度。

董事、监事的提名方式和程序:持有或者合并持有3%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向董事会、监事会分别提出,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后,由董事会、监事会分别向股东大会提出审议并批准;持有或者合并持有3%以上股份的股东也可以直接向股东大会提出审议。

5将原第八十二条相关累积投票制的具体内容单独作为一条,即第八十三条4. 若因两名或两名以上候选人的票数相同而不能决定其中当选者时,则对该等候选人进行第二轮选举。第二轮选举仍不能决定当选者时,则应在下次股东大会另行选举。若由此导致董事会成员不足公司章程规定三分之二以上时,则应在本次股东大会结束后两个月内再次召开股东大会对缺额董事进行选举。

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6第一百五十五条同时,监事会应当进行审核,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当董事会做出的调整利润分配政策议案损害中小股东利益,或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及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监事会有权要求董事会予以纠正。

股东大会审议调整利润分配政策议案时,须经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表决通过,并且相关股东大会会议应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为公众投资者参与利润分配政策的制定或修改提供便利。

股东大会审议调整利润分配政策议案时,应充分听取社会公众股东意见,除设置现场会议投票外,还应当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等方式以方便股东参与股东大会表决。该事项应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股东大会批准上述议案后,公司相应修改《公司章程》,执行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


1.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3年度

编制单位: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25,127.87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346.25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24,940.48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8,748.51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34.82%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汽车模具设计与制造四期技术改造项目21,930.0013,181.49346.2512,994.1098.582012-1-17,362.47
对外投资设立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8,250.00 8,250.00100.002011-1-11,785.53
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498.51 498.51100.00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 21,930.0021,930.00346.2521,742.6199.15  9,148.00  
超募资金投向          
补充流动资金3,197.873,197.87 3,197.87100.00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3,197.873,197.87 3,197.87100.00    
合计 25,127.8725,127.87346.25 24,940.4899.25 9,148.00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对外投资设立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项目未达到预计收益的原因主要有:(1)产品定价未达预期是该项目未达预计收益的主要原因,近几年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汽车价格大幅下调,影响到汽车配套相关产品的市场价格大幅下降;(2)人工成本及原材料成本增幅大于预期也是影响项目收益实现的重要因素。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根据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有关披露,募集资金净额超过项目投资总额的部份3,197.87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已于2008年4月2日转入公司在工行黄田坝支行开立的公司账户,用于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根据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为了公司的持续发展和提高运营效率,公司计划实施扩能搬迁。2011年12月,公司实施正式搬迁,由原成飞集团公司大院生产区搬迁至青羊工业园(成都市青羊区日月大道二段666号附1号),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地址已发生变更,汽车模具设计与制造四期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地点也由原生产区变更为青羊工业园(公司于2011年12月21日已发布搬迁公告);对外投资设立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项目实施地点在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原项目是将募集资金的21,930万元全部投入到汽车模具设计与制造四期技术改造项目。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后,1、原项目中的8,250万元募集资金的实施方式由技改变更为对外投资,2、原项目中节余的498.51万元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项目设备已完成终验收,部分设备质量保证金尚未支付。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东大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完全用于募集资金的承诺项目。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2.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3年度

编制单位: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100,255.07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0,644.05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58,334.55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增资中航锂电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100,255.07100,255.0710,644.0558,334.5558.192016-12-31-3,619.39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 100,255.07100,255.0710,644.0558,334.5558.192016-12-31-3,619.39  
超募资金投向          
补充流动资金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合计 100,255.07100,255.0710,644.0558,334.5558.19 -3,619.39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项目尚在建设中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共募集资金10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744.9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00,255.07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6月28日全部到位,公司于7月25日将其中100,000.00万元一次性转入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募集资金账户。根据经成飞集成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及2010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逐项审议并通过的发行方案,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可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以募集资金置换上述先行投入的资金。募集资金到位后,根据公司2011-030《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公告》的置换方案,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金额为25,860.28万元,其中:成飞集成以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350.81万元;中航锂电以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25,509.47万元。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对于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三次。(1)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中航锂电已于2012年 9 月26 日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至其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及 2012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中航锂电已于2013年4月3日提前将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3)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及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中航锂电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成飞集成2012年股东大会批准之日(2013年5月7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项目尚在建设中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中航锂电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 252011875217,本次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除前述2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部分全部用于所承诺项目。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3年度
编制单位: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变更后的项目对应的原承诺项目变更后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本年度实际投入金额截至期末实际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

(1)

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对外投资设立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汽车模具设计与制造四期技术改造项目8,250.0008,250.00100.002011-1-11,785.53
节余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汽车模具设计与制造四期技术改造项目498.510498.51100.00    
合计 8,748.5108,748.51100.00 1,785.53  
变更原因、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说明决策程序: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信息披露情况:于2012年10月24日披露了“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55。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对外投资设立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项目未达到预计收益的原因主要有:(1)产品定价未达预期是该项目未达预计收益的主要原因,近几年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汽车价格大幅下调,影响到汽车配套相关产品的市场价格大幅下降;(2)人工成本及原材料成本增幅大于预期也是影响项目收益实现的重要因素。
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无。

银行名称账 号借款额资金用途归还日期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2520118752172亿元暂时补充中航锂电公司流动资金2014年4月18日

投票证券代码投票证券简称买卖方向买入价格
362190成飞投票买入对应申报价格

议案序号表决事项对应申报价格(元)
总议案 100.00
1《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1.00
2《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0
3《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3.00
4《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4.00
5《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5.00
6《2014年度投资计划》6.00
7《201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7.00
8《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8.00
9《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9.00
10《关于公司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10.00

表决意见种类同意反对弃权
对应的申报股数1股2股3股

序号议案名称赞成反对弃权回避
1《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5《201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6《2014年度投资计划》    
7《2014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8《关于子公司中航锂电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9《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10《关于公司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4-02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