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鼎: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沙漠雄鹰:

 市场仍处弱势震荡格局

 周三股指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沪指在IPO即将开闸的利空影响下反复震荡,连续两天沪指盘中失守30日和60日均线,但是石化双雄等权重股极力护盘,最终主板收复30日和60日均线,深市表现较强,而创业板指数延续下跌走势。盘中创投、移动支付、次新股等板块走强。市场对IPO重启的恐慌心理仍然蔓延,资金多以短炒为主。但资金规模缩小,似乎IPO消息明确有靴子落地效果,后续扩容冲击仍有,但力度预计会慢慢减小,短期仍需震荡整固消化下降通道上轨阻力,沪指在继续围绕60日均线窄幅波动的同时,本周下半周两个交易日多头有望打出小反击。

 技术上,周三全天沪指震荡整固,报收一颗十字星,沪指继续失守20日均线。指标方面,KDJ指标向下后开始背离,MACD指标出现第3根绿柱,上方拐头向下的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新的压力,而持续保持萎缩的成交量也彰显市场的谨慎心态。近期利空接连打击,但利好也夹杂期间,在维稳力量护盘之下,空头在指数上仍难以大幅拓展空间,目前上证指数在60日线震荡,短线上证指数2050点之下具有暂时的技术支撑和良好的中期资金平衡支撑,而压力位在20日均线,后市能否突破2080点的压制,依旧取决于权重板块。

 IPO重启后的发行节奏与规模令市场承压,大盘受制于有限的量能,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走势难以发生反转,整体仍将处于弱势震荡的格局,后市规避风险仍是第一要务,仓位不宜过分放大。

 淘气天尊:

 缩量十字星或激发反弹

 周三大盘低开,由于买盘有限,加上IPO挥之不去的阴影,技术形态收出缩量十字星格局。从技术面上看,最近主力连续围绕2060点附近进行低位震荡,说明主力吸筹的时间和空间都相应地得到了延长,那么一旦出现带级别的反弹行情,对位的反弹高度也会轻易的突破2082点,所以后市2082点能否有效站稳和突破,将关系到大盘能否短时间收复失地并重新站上2100点甚至更高点位。

 笔者曾指出,创业板周二在1317点附近给出对位的分时线低点,周三创业板最低1318点,和主板指数都再次回踩确认,且没有跌破周二的分时线低点支撑,说明回踩是有效的。大概率而言,缩量十字星激发中阳以上行情的概率在增大,排除突发性利空消息再次影响,投资者短线应该以逢低加仓,持股待涨为首选。

 林之鹤:

 静待方向性选择

 沪深两市周三呈现窄幅波动的格局,沪指维持低位震荡格局,成交量极度萎缩,市场缺乏炒作热情,创业板指再度下跌近1%,对沪指反弹造成不利影响。

 技术面来看,股指回探多头底线后反弹,短线走的是超跌反弹路线。经济疲软股市也是在底线挣扎,沪指依旧在30日线和60日线的庇护下窄幅波动,位置比较尴尬,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收盘仍在这两条均线上说明多方没有彻底放弃抵抗,深成指走势要漂亮一些,回调之后两连阳走势并且收复了5日线和20日线,但上方还有两条均线压制,目前处于中间位置。

 笔者认为,两大指数形态上都有方向选择的突破要求,同时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也是方向突破前的一个特征,操作上跟随技术面的方向顺势而为,周四出现中阴中阳的概率偏大。阻力位2090点,支撑位2040点。关注焦点;1.外围市场涨跌力度。2.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

 市场跌无可跌

 周三沪深市场最低到2059点,尾市稍有反拉,收于2067点,成交量再度创出近期地量,沪市仅661亿元。即便在利空反复打压下,市场并没有放量大跌,而且呈现一定的韧性,笔者认为,这种市态其实就是跌无可跌之特征,只要稍加刺激,市场就有爆发可能。

 目前对市场最不利的消息似乎就是IPO消息,其实IPO也不一定是坏事,一方面来看,IPO增大了市场股票的供应、吸引了资金的密集关注,从而对二级市场老股,尤其是高估值个股带来巨大的压力;另一方面,IPO恢复是早晚的事情,靴子落地总体上消除了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利空出尽之后,后期可与该利空相媲美的不利因素所剩无几。

 笔者认为,重启IPO本来是利空,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相互转换的,或许这个最大的利空能够引发直接的利好,我们将继续关注上海本地国企改革股、清洁能源股和军工股的机会。(李豫川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