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伯南克称
美联储与公众沟通十分重要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2日称,美国经济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并且经济增长还可能进一步加速。他强调指出,与公众进行有效沟通是美联储应该注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举措。

 伯南克是在出席多伦多经济俱乐部活动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在回顾了美国经济一路走出经济危机阴霾后,表示进一步看好美国经济的发展前景。

 目前,美联储正在收紧量化宽松(QE)政策,在谈及在任期间最为后悔的事情这一话题时,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应该帮助外界更好地理解政策意图和稳定金融体系的重要性。为此,伯南克强调了与公众正确而有效进行沟通的重要性。他表示,在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本可以与公众更为有效地进行沟通,以避免公众认为美联储仅会采取有利于华尔街而非公众的措施。

 近期在耶伦领导下的美联储释放的货币政策信号扑朔迷离。她在3月“首秀”中曾颇具鹰派色彩,提出将在退出QE后的6个月内加息。然而,本月耶伦又重拾鸽派本色,认为有必要继续坚持或适当调整宽松政策,以确保美国经济复苏不偏离轨道。

 伯南克的八年美联储主席之职于今年1月结束。卸任后,伯南克加盟布鲁金斯学会,参与经济研究项目,重点关注经济复苏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