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研报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 以智慧的名义
中信证券 王祥麒 吴非 许英博 刘海博 王鹏

 □中信证券 王祥麒 吴非 许英博 刘海博 王鹏

 能源互联网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支柱,是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应用到能源领域,从而实现能源分布式供应的一种有效模式。能源互联网的主要特征为可再生、分布式、联起来、开放性和融进去。近年来,各国都在积极推进能源互联网战略,中国也试验性地提出了“智能能源网”,其使用预计使我国能源效率提升将在15%以上。

 信息通信技术是能源互联网载体,在互联网概念引导下,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将产生深刻变革。能源互联网和智能化应用广泛,但在能源互联网“广域网”实现之前,垂直应用领域的“局域网”是主要应用场景。

 能源互联网示意图

 资料来源:国防科技大学 中信证券研究部整理

 不同储能技术的优势和劣势比较

 资料来源:中信证券研究部整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