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贸诉讼集中爆发 银行坏账噩梦不断
保险公司被动卷入漩涡
高改芳
CFP图片

 ■ 责编:侯志红 美编:韩景丰 电话:010-63070410 E-mail:zbs@zzb.com.cn

 □本报记者 高改芳

 预期处置已经告一段落的银行钢贸类坏账仍在恶化,钢贸类贷款案件出现以前没有的整体性爆发情况。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了解到,去年该院全年受理钢贸类贷款纠纷2500件,而今年一季度就已经达到1051件。去年全年,上海浦东地区银行的钢贸涉案金额为190亿元,今年一季度涉钢贸类贷款就达到114亿元。钢贸类贷款案件仍呈大规模爆发态势,而且这一情况恐将持续到明年。

 由于上海地区股份制银行的诉讼几乎都集中在浦东新区法院,上述数据具有极大的代表性。据了解,民生、中信、平安、光大、工行等银行的钢贸诉讼较多。业界担心的是,上述情况恐怕只是银行坏账“冰山的一角”。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