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投融资体制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活民资稳增长 PPP模式或解投融资难题
顾鑫

 □本报记者 顾鑫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部署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工作。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稳增长的又一个重大决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有利于拓宽稳增长的筹资渠道,有利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影子银行风险。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模式要获得成功,应当解决好风险分担和利益分配问题。

 新华社图片

 制图/王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