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板发审委委员拟增市场买方投资者代表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23日表示,证监会第十五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即将任期届满,为保证发行审核工作正常进行,证监会正在进行发审委例行换届工作。依照相关规定,自即日起就拟任委员候选人向社会公示。

 为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本次主板发审委换届在委员来源方面作了调整,大幅增加市场买方的投资者代表。增加了来自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委员数量,新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保险公司从事投资管理的专业人员中选聘委员,并从上市公司董秘中选聘委员。新增来自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的委员各1名。

 根据证监会发审委办法,发审委委员由中国证监会的专业人员和中国证监会外的有关专家组成,由中国证监会聘任。主板发审委委员为25名,部分发审委委员可以为专职。其中证监会的人员5名,中国证监会以外的人员20名。发审委委员每届任期一年,可以连任,但连续任期最长不超过3届。证监会表示,换届后,发审委委员的代表性和专业领域更加广泛,有利于促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