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农银汇理基金

 业绩超预期成长股受青睐

 A股市场行情未来两周主要来自于经济和政策的博弈,成长股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将受到青睐,因为前期已反映了很多悲观预期。政策博弈角度今年主要关注三个区域,京津冀、新疆、福建。另外,由于制度上对并购审核放松,建议个股可重点关注并购预期的股票。

 年初以来的流动性宽松将随着季节性的财税上缴、资金需求回升而回到中性水平,流动性推动力量也将减弱。因此,利率债短期看不到趋势性机会。产业债方面,新一波评级下调潮即将到来,下调规模或超去年,中上游行业将成为评级下调重灾区。违约风险来看,四季度成为公募债违约的敏感时点,关注赛维和华锐信用风险。城投债方面,中高评级城投债作为高票息且相对安全的品种,具有不错的配置价值。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关注低估值传统品种

 近期蓝筹股在沪港通利好推动下大涨,而得益于众多重组股的示范效应,成长股表现也较好,并没有追随纳斯达克指数大跌。在表现较好的行业中,非银金融主要受沪港通利好推动,保险和券商股大涨;食品饮料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目前又进入价值投资区间,而沪港通对于白酒类低估值高分红公司的股价也有促进作用;家电板块龙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且板块估值较低,带动整个行业上行;国防军工则与发动机专项的推出预期有关。房地产前期表现强势,李克强总理在博鳌论坛表示不会出台强刺激政策,上周开始弱势整理,表现尚属正常;纺织服装板块近期公告的业绩差强人意,投资者对行业的恢复缺乏信心。

 当前稳增长预期和沪港通试点支撑了市场的反弹,这种反弹的稳定性并不强。尽管市场已经基本消化经济数据的不利因素,但即将公布的一季度数据可能还会带来一定冲击。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重点仍然是那些估值合理、市场潜力巨大的优质成长股;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部分低估值的传统品种也值得关注。

 南方基金

 央行释放宽松信号

 国内经济出现短期企稳迹象,同时,在政府坚持稳增长的背景下,央行连续释放宽松信号。易纲副行长表示,利率市场化条件并不成熟,因此,市场估计推进速度会有所放慢,市场利率难以再现去年两次钱荒时的冲击;同时,周小川行长表示,如果经济出现大幅下行,央行可以动用类似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稳定金融系统和宏观经济,打消了市场投资者之前对经济下滑的过度担忧。

 经济经过前期大幅下滑后,短期有所企稳,同时,政府也在陆续推出相关稳增长政策,因此大盘短期向下风险较小,仓位上的警惕可以有所放松。结构上,继续坚持能对冲经济周期的新兴成长行业,以及估值足够低,即使经济下行也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周期行业,同时受益沪港通资金流入的板块和标的值得关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高峰期,业绩确定性高的汽车、家电等行业中的快速增长个股也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