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
存在四方面问题
顾鑫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通报了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财务信息披露跟踪分析情况。从初步分析看,上市公司基本能够按照会计准则和财务信息披露规则的要求编制和披露年报,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简单错误频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年报信息的严肃性;财务报表项目分类不当,报表列报存在错误;会计判断或会计估计不当,会计处理适当性存疑;未严格遵循相关信息披露规则,财务信息披露不规范。

 邓舸表示,证监会提醒后续披露年报的公司对上述问题予以关注。对于年报审阅中发现的问题,涉及财务报表列报错误和信息披露不规范的,证监会将要求公司和相关会计师事务所予以纠正和改进;涉及会计判断或会计估计不当、会计处理存在疑问的,证监会正在向相关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了解,进一步核实情况并采取后续措施。(顾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