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86 证券简称:海南高速 公告编号:2014-009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温国明、总经理郭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林生策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琼文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

 1、货币资金较期初数减少21.47%主要系公司在报告期内购买商业银行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及支付房地产项目工程款所致。

 2、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数增加16.07%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购买商业银行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3、预收款项较期初数增加69.78%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预售琼海瑞海水城二期及海口高路华二期房地产项目预收款所致。

 4、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数减少62.56%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按相关内控制度支付职工各项报酬。

 5、应交税费较期初数减少26.07%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支付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等各项税费所致。

 6、未分配利润较年初数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主要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

 1、营业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减少70.38%,主要系报告期内房地产项目预售房款尚未达到销售收入确认原则。

 2、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71.03%主要原因同上。

 3、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85.90%主要原因同上。

 4、营业外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海南儋州东坡雅居置业有限公司与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签订了《有偿收回土地合同书》,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以总金额8,155.84万元有偿收回位于儋州那大城区国盛路北侧203.896亩土地使用权,该合同于2014年1月24日经本公司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已于2014年3月7日收取相关补偿款,公司本期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增加。

 5、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原因主要系房地产项目预售房款尚未达到销售收入确认原则。

 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原因同上。

 (三)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减少及支付房地产项目工程款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儋州市人民政府支付收回下属子公司部分土地款及股权投资款减少所致。

 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股权投资及购买理财产品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4、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同比增加原因同上。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4年一季度,公司非募集资金投资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1.琼海“瑞海水城二期”项目:报告期内完成投资7,682.73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累计完成投资约35,284.17万元,累计已收购房者认购定金1136万元。

 2.海口“城湖憩园”(原高路华二期)项目:报告期内完成投资740万元,累计已完成投资额11586万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签订销售合同总额13,870.52万元,已收销售款5,472.21万元,该项目尚未办理综合验收及未交付使用,其所收的销售款在公司季度会计报表预收账款中列示。

 3.儋州“东坡雅居”项目:项目计划分期滚动开发,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32,035.38万元,报告期内完成投资2,834.14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累计完成投资约15,437.36万元,预计年内该项目可实现预售。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单位:万元

 ■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温国明

 2014年4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