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继续受多方面严重不利因素影响。国内经济下行换挡,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缓慢,新兴经济体经济下行,人民币持续升值,公司所处行业在经历2011年景气高峰后新增产能不断释放,加剧了公司产品市场供过于求矛盾,导致公司产品价格继续探底,全年因产品价格下跌减利10.87亿元。虽然公司原材料及动力成本总体有所下降,但因其价格相对刚性,远难以抵消公司产品价格减利影响。

面对严峻市场环境,公司上下以发展战略为导向,以打造一流氟化工企业为目标,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积极化解不利影响,保持公司稳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3,654.19万元,比上年增长8.36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357.78万元,比上年下降58.56%。

报告期,公司实现利润总额30,652.79万元,同比上年减利46,787.51万元。增减因素如下:

增利因素70,186万元。其中:产量增加增利4,484万元;销售成本下降增利44,432万元;其他业务利润上升增利8,200万元;管理费用下降增利9,120万元;营业税费减少增利960万元;投资收益增加增利983万元;资产减值损失减少增利2,007万元。

减利因素116,973万元。其中:产品价格下降减利108,738万元;财务费用增加减利4,500万元;销售费用增加减利2,901万元;营业外收支减少减利834万。

报告期,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主要特点:

一是,着力提升营运质量,提高产业链综合效益。面对产能过剩、需求疲软、市场竞争激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财务分析为指导,积极构建营销矩阵管理模式,强化营销功能建设,提升产品资源、客户资源、业务渠道的管控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市场规划和产品布局为抓手,着力开拓直接用户、优质客户,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确保公司盈利产品销量。深化公司产品链价值分析,强化安全环保底线管理,动态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盈利主导产品高产高销,实现增产增效和结构调整效益。

二是,着力成本倒逼,挖潜增效。组织落实全员创效补缺措施,积极应对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公司效益加速下降趋势。突出以减员增效、减耗增效、减能增效、减污增效,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优质产品率“四减两提高”为目标的装置二次创新,强化装置维护和本质安全水平,优化装置经济运行,加强副产物综合利用和多元原料利用水平,强化原料经济采购和战略合作采购,多措并举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装置活力。坚持朴素经营,采取积极措施降低各项费用。推进20kt/aTFE及下游产品等项目建成进度,努力实现增量效益。强化CDM、商贸管理、资源整合、税收筹划等增加效益。

三是,着眼未来布局,推进转型升级。根据产业政策、经济结构调整、行业发展趋势变化,以及公司现处发展阶段,及时对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中期修订,进一步明晰公司发展、各业务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根据发展战略、规划,本着加快结构调整升级,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和产品开发,增加项目和技术储备。启动实施了100kt/a聚偏二氯乙烯高性能阻隔材料项目(一期)A段、电子湿化学品项目、10kt/aFEP 扩建项目(一期新建2kt/aFEP 装置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50kt/a 新型氟制冷剂项目(一期20kt/aR-125)等重点项目,提升了化工材料和精细化学品投资比重。本着开放发展,有效整合或获取外部技术、市场、人才等发展要素资源,加强了对外交流与洽谈以及平台建设,收购了宁波巍华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祖冲之路899号的7号办公研发大楼。优化业务结构,收购了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出售公司所持厦门巨达贸易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大道2000 号阳光世界大夏6 层的房产、处置了全资企业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兰溪农药厂厂区用地,决议解算了全资孙公司衢州联氟贸易有限公司。保证发展和营运资金所需,完成配股募资16.67亿元。

四是,完善内控建设,防范经营风险。以精简高效、风险可控为目标,推进内控体系完善与规范运行。以再融资核查、内外部审计、监事组诊断等为契机,对内控体系进行评价、改进和提升,消除内控隐患。扩大内控体系建设范围,基本实现全覆盖并与综合管理体系实现有效融合。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持续推进,开发信息化流程近80项。优化组织机构,下设事业部,实施了机关“三定”工作,进一步整合管理资源,精简机关管理人员和非直接生产人员,提高管理效率,控制人工成本。

报告期,公司经营的主要问题是:

经营业绩继续下降。虽然行业周期性和产品价格下行是主因,但也暴露出公司存在深层次的问题,反映出公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任务艰巨而紧迫。

一是,结构性矛盾显现,对经济下行换挡升级以及行业产能过剩尚难以适应。产品结构中,产业链前端产品、成熟产品、国内同质化产品比例偏大,产业链高端化以及高质化、精细化、材料化、多功能化、差异化、成长性的产品比例偏小;组织和人员结构中,研发与营销功能有待加强,人员素质能力尚不能完全适应公司转型升级需要;资产结构中,重资产偏重,轻重比例不协调,抗周期性波动能力较差。

二是,技术创新能力、技术储备不能完全满足公司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自主研发新品上距一流企业还存在较大差距,制约公司产业链延伸和产品品质、品种上向高质化、系列化、精细化、差异化、复合化方向发展进程。

三是,管理运营效率尚需进一步整合提升。公司原料利用率、劳动生产率、技术创新化、制造信息化、标准国际化、资源集约化、管理效率化、激励与约束机制市场化的水平不高,仍需努力缩短与同行先进水平的差距。

对于上述问题,公司将在新的一年,以发展战略为导向,采取积极措施予以改进。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 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含氟精细化学品收入本期增加61.33%,主要原因为公司电子级氢氟酸销量增加;

含氟聚合物材料销售量增加,主要为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20 kt/aTFE及下游产品项目相继投产所致;含氟聚合物材料的价格下降,主要为行业产能释放,竞争加剧以及成本支撑下移所致。

(3)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报告期,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金额为176,441.11万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18.12%。

3、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2)主要供应商情况

报告期,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采购总额为330,079.49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的78.63 %。

4、费用

单位:元

5、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2)情况说明

为促进公司技术进步,推进结构调整、提升,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竞争需要,公司加强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技术的应用,积极开展以减员增效、减耗增效、减能增效、减污增效,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优质产品率"四减两提高"为目标的装置二次创新,提升公司生产装置技术水平。坚持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和自主研发结合,重点推进HFC-125、己内酰胺、电子湿化学品(电子级硝酸、电子级盐酸、电子级硫酸)等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PVDC保鲜膜树脂、肠衣树脂多色系、乳液、多层共挤树脂等系列产品自主研发,氟树脂、氟橡胶、氟精细等新产品工艺技术开发,以及第四代氟制冷剂工艺技术开发,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报告期,公司完成研发项目38项,申请发明和实用型专利12项,获得授权的发明型和实用型专利4项。上述HFC-125、己内酰胺、电子湿化学品、PVDC乳液及多层共挤PVDC树脂聚合生产技术、FEP引发剂技术等,已应用于公司新建的相关工业化生产装置。

6、现金流

报告期,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205,858.95万元,比上年增加124.81%。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509.95万元,比上年增加753.1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4,915.99万元,比上年减少42.9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0,452.09万元,比上年增加502.54%。与上年同期相比达30%以上的项目的说明如下:

1、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期增加246.60%,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应上缴中国 CDM 基金中心款项所致。

2、支付的各项税费比上期减少67.37%,主要原因是本期缴纳的所得税大幅下降所致。

3、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比上期减少87.94%,主要原因是本期没有大投资收回项目。

4、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比上期增加245.64%,主要原因是本期远期外汇合约到期取得的收益及收到的投资单位分红款增加所致。

5、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比上期减少32.70%,主要原因是本期固定资产处置减少。

6、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比上期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厦门巨达贸易有限公司收到的余款所致。

7、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期增加156.73%,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本公司兰溪农药厂首期土地补偿款及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款增加所致。

8、投资支付的现金比上期增加2427.79%,主要原因是本期投资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9、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比上期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本期收购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

10、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期增加1034.21%,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掉期外汇业务保证金所致。

11、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比上期增加34163.05%,主要原因是本期完成配股收到的现金。

12、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比上期增加522.65%,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借款增加。

13、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期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上期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向巨化集团公司内部借款。

14、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比上期增加215.24%,主要原因是本期偿还银行借款增加。

15、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比上期减少53.59%,主要原因是本期股利发放比上年减少。

16、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期增加13942.95%,主要原因是本期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向巨化集团公司归还内部借款。

17、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比上期增加255.87%,主要原因是期末外汇存款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与本年度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的主要原因:本期公司收到应上缴中国 CDM 基金中心款项尚未在本期支付。

7、其它

(1)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经证监会证监许可〔2013〕1553号文核准,公司已于2013年12月完成以总股本1,416,918,400股为基数以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原有股东配售发行新股,发行价4.23元/股,实际认配股数为393,997,551股,募集资金1,666,609,640.73元。

(2)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发展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开放发展、一体化发展,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重,管理、技术、市场、机制创新相结合,以氟化工为核心,以新材料、新环保、新能源、新用途为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充分发挥公司积累的竞争优势,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基地特色园区化,产业链集成化,产品高端化、系列化、高质化、精细化、差异化、复合化,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氟化工的领先者,国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供应商、服务商。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公司发展战略执行,实施了配股方案,推进了新型氟制冷剂、氟聚合物、含氟电子化学品、电子湿化学品、PVDC乳液和多层共挤树脂、己内酰胺、PCE扩能等项目和一批中小型挖潜节能技改项目建设,促进公司产业结构和产品的优化调整、提升。

经营计划进展情况:2013年初,公司制定的经营计划:力争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58亿元),营业成本67亿元,继续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报告期内,面对严峻市场形势和巨额减利,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围绕年度目标多次分解落实增收节支措施,强管理提升营运效率,拓市场提升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份额,实现营业收入97.37 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 60.67 亿元),营业成本88.59 亿元,净利润 2.51 亿元,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但受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本期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58.56%。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本报告期,公司产品价格继续下跌,导致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下降。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衢州、宁波、金华地区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主要原因是主要产品价格跌幅较大。

(2)上海地区主营业务收入降幅较大,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外部子公司整合,影响收入下降。

3、其它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本期主要商贸收入为煤炭收入7.53亿元、甲醇收入3.34亿元、电解铜收入2.93亿元、PVC收入2.14亿元、萤石粉收入2.21亿元、三聚氰胺收入0.82亿元、聚乙烯收入1.43亿元、聚丙烯收入1.36亿元、其它商贸收入9.29亿元。

(三)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同比变动达30%以上的说明:

货币资金:主要系公司本期向原股东配售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所致。

应收账款:主要系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直销占比增加所致 。

预付款项:主要系商贸业务增加所致。

长期股权投资:主要系公司本期投资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所致。

投资性房地产: 主要系公司本期转让位于上海房产所致。

在建工程:主要系工程项目完工结转固定资产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主要系预付设备工程款减少所致 。

短期借款:系公司向银行借款补充流动资金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主要是期末未发放年终奖和社会保险费未结算所致。

应交税费:主要系应交企业所得税增加较多所致。

应付利息: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其他应付款:应付CDM暂收款尚未支付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系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归还项目借款所致。

长期借款:系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归还项目借款所致。

其他非流动负债:系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四)经营计划

经营目标(不代表盈利预测)

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稳步提升主要产品市场份额;营业成本102亿元,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总体控制在上年度水平;研发投入1亿元以上;客户满意度≥80分(满意及以上);年末应收账款控制在3亿元以内;杜绝重大安全环保事故;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100 万元/人·年。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 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1) 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而增加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根据本公司与巨化集团公司于2013年4月16日签订的《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本公司以巨化锦纶公司2012年11月30日经评估后的净资产为依据,按383,089,905.80元受让巨化集团公司持有的巨化锦纶公司100.00%股权。由于本公司和巨化锦纶公司同受巨化集团公司最终控制且该项控制非暂时的,故该项合并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本公司已于2013年4-5月支付了股权转让款,并在2013年4月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同时办妥财产权交接手续,故自2013年5月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并相应调整了合并财务报表的比较数据。同时根据上述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本期公司已将由巨化集团公司享有的巨化锦纶公司自评估基准日至产权转让交易完成日期间产生的净利润9,704,748.26元,支付给巨化集团公司。

2. 报告期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

(1) 出售股权而减少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根据本公司与自然人罗珊于2013年3月12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合同》,本公司以484,342.94元将所持有的厦门巨达贸易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转让给罗珊。本公司已分别于2013年3月、2013年5月收到该项股权转让款,并于2013年3月办理了相应的财产权交接手续,故自2013年3月起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 因其他原因减少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衢州联氟贸易有限公司原系由联州致冷公司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本期该公司办理了清算,并已于2013年12月10日办理了工商注销程序,故自注销之日起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董事长:杜世源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17日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14-24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六届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4月7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向公司董事发出召开六届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4年4月1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周黎旸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十人,实际出席十人(其中公司董事长杜世源先生因公出差,委托副董事长周黎旸先生出席会议并代行董事表决权)。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后,做出如下决议:

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总经理关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报告》。

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为了加强公司经营管理力量,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胡小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胡小文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5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曾任巨化集团公司经贸部副部长、浙江巨圣氟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供销部副经理、浙江巨化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巨化集团公司市场部部长。现任本公司巨化营销中心总经理。

公司独立董事帅新武、李根美、白颐、余伟平、全泽的独立意见为:根据公司总经理的提名,公司董事会六届七次会议决定聘任胡小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提名和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胡小文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发现有《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七条规定的情况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况。其学识水平、专业经验、职业素养具备胜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要求,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同意上述聘任。

三、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环境报告》。

该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四、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财产清查报告》。

同意公司2013年度财产清查结果,合计报废净值2197万元。其中:

1、因淘汰落后装置、设备老化与腐蚀等原因,报废固定资产净值合计为2123万元。其中:母公司报废净值1613万元;子公司报废净值510万元;

2、因工艺设备更新、材料老化变质等,报废备品备件、辅助材料、包装材料等存货合计74万元(为母公司报废金额)。

以上报废净值合计2197万元,进项税转出13万元,扣除上述待核销资产已提资产减值准备和处置收益2026万元,实际影响当期损益184万元。

上述资产损失已由浙瑞税务师事务所签证,并出具衢浙瑞审[2014]1010号、衢浙瑞审[2014]1011号报告。

五、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七、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该报告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八、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3年度履职报告》。

该报告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九、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报告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临2014-号26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十、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临2014-27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十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聘请2014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以及支付2013年度审计机构报酬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子公司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巨化贸易(香港)有限公司、宁波巨榭能源有限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合计担保金额为17,000.00万元和2,000.00万美元。其中:为宁波巨榭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银行贷款担保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以上担保事项经批准后,授权公司总经理代表本公司签署上述担保有关协议,并根据金融市场的变化以及上述子公司对融资品种需求的变化,在上述担保额度内进行担保调整。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临2014-28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为子公司担保公告。

十四、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继续为浙江晋巨化工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关联董事:杜世源、周黎旸、汪利民、童继红、喻旭春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如公司股东大会批准该担保事项,则授权公司总经理签署相关协议,并在担保额度内审批具体担保事宜。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临2014-29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为浙江晋巨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十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日常关联交易2013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度计划》。

关联董事:杜世源、周黎旸、汪利民、童继红、喻旭春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临2014-30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十六、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

关联董事:杜世源、周黎旸、汪利民、童继红、喻旭春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

同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巨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天健审【2014】2655号)。

该报告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七、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巨化股份在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的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本预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施。本预案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八、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公司拟与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杜世源、周黎旸、汪利民、童继红、喻旭春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临2014-31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公告。

十九、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董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3年年末公司总股本1,810,915,951.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2元(含税)分配,共计分配股利362,183,190.20元,此次红利分配后,公司未分配利润剩余1,929,379,039.95元,结转以后年度。根据公司股本规模、所处行业状况、股价水平、业绩等综合情况,本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分配方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

因公司已淘汰公司硫酸厂复合肥生产装置,且复合肥产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已于2014年3月9日到期,同意将公司现经营范围中“复混肥料的生产(《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予以剔除。

变更后,公司经营范围为(具体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生产、销售(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的范围详见《安全生产许可证》、涉及危险化学品批发的范围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气瓶检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提供有关技术服务、咨询和技术转让,经营进出口业务。(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修改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临2014-32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二十三、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公司经营班子2014年度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

公司经营班子2014年度薪酬考核方案如下:

1、考核指标体系。战略维度:主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技术创新项目完成率;财务维度:实业净利润、经济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应收账款;客户维度:客户满意度;内部业务维度:中高端产品比例、规范运作、一体化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HSE管理、产权投资清理、内部资源整合、重点风控举措整改落实;学习与成长维度:全员劳动生产率、战略滚动修编、人均利润率;否决项:各类重大的安全、群体事故、重大资产经营损失、廉政建设及班子团结、创稳工作。

2、根据公司2014年经营管理目标及重点工作,确定考核基准;根据上年度经营班子薪酬水平、本地区行业薪酬水平、公司员工薪酬水平以及公司实际,确定经营班子薪酬基准;根据经营班子成员所承担的经营管理责任确定薪酬与考核系数。

3、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上述关键指标体系细化考核方案并签署2014年度公司经营班子绩效合约。

二十四、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该报告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十五、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建议,同意提名周立昶先生、刘云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请公司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

董事候选人简介:

1、周立昶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7年12月出生,电大大学文化,高级会计师。曾任巨化集团公司热电厂财务科副科长(主持工作)、科长,巨化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生产财务科科长、部长助理兼生产财务科科长,巨化集团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本公司监事、财务负责人兼财务部经理。现任本公司财务负责人。为本公司的关联自然人,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情况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况,持有本公司股份5,000股。

2、刘云华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师。曾任本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秘书、文秘主管,巨化集团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本公司证券部副经理、经理、本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为本公司的关联自然人,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情况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况,持有本公司股份15,000股。

公司独立董事帅新武、李根美、白颐、余伟平、全泽的独立意见为:公司董事会六届七次会议决定提名周立昶、刘云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我们对上述候选人的职业专长、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现任职务、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数量、是否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是否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情况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况等进行了考察。上述候选人的学识水平、专业经验、职业素养等具备胜任公司董事职务的相关能力和资格要求,未发现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或者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情况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况。同意上述提名,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二十六、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14年5月9日(周五)上午8:30,在公司办公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2014-33号: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14-25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六届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4年4月7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向公司监事发出召开六届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4年4月1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吴宪钢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三人,实际出席三人。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后,做出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监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监事会对公司2013年依法运作、财务情况等事项的独立意见》。

1、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的独立意见

公司监事会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有关制度等规定,对公司规范运作进行了评估。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能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依法规范运作;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认真履行职责,决策程序合规;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勤勉尽责,遵章守法,认真贯彻执行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积极维护了股东和公司的合法利益,无违反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以及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情况的独立意见

报告期内,监事会检查了公司业务和财务情况,审核了公司的季度、半年度、年度财务报告及其它文件。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行为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公司审计机构为本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出具的审计意见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报告期内,公司未更换公司审计机构。

3、对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独立意见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等履行了相应的法定程序。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证券法》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4、对公司对外担保及资金占用情况的独立意见

2013年,公司为参股公司浙江晋巨化工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该担保事项先后经过公司董事会会议、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除此以外,公司没有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资金占用的情况。

5、对公司对外投资、收购和出售资产情况的独立意见

报告期内,出资参与设立巨化集团公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收购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宁波巍华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祖冲之路899号的7号办公研发大楼,挂牌出售公司所持厦门巨达贸易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大道2000 号阳光世界大夏6 层的房产,处置全资企业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兰溪农药厂厂区用地,决议解算全资孙公司衢州联氟贸易有限公司等事项,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公司章程以及公司《总经理工作条例》中董事会对总经理的授权规定,交易价格公允合理,有利于公司优化投资结构、产业结构、资产结构、财务结构,盘活闲置资产,没有发现内幕交易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6、对公司关联交易情况的独立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关联交易事项均依据相关规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审议、表决,并按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批准或授权批准的相关协议和计划执行,定价客观公允,程序合规,交易过程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7、对公司现金分红及其他投资者回报情况的独立意见

经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于2013年5月实施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该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公司章程》、《公司2012年-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等相关规定,兼顾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和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

8、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执行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进行了认真核查,并审阅了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独立审计的意见,认为,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并得到有效实施;董事会对公司2013年12月31日(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评价结论符合公司实际。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以下简称“年报”)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规定。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2013年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在做出本决议前,未发现年报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公司内幕信息及知情人管理规定的行为。

同意将年报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董事会制定的《公司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公司章程》、《公司2012年-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等相关规定,兼顾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和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

同意将本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董事会已经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结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对公司2013年12月31日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

评价范围内的业务和事项,涵盖了公司经营管理的主要方面,不存在重大遗漏。评价结论符合公司实际。

同意公司董事会出具《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等履行了相应的法定程序。

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同意公司董事会出具《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七、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根据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实际,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意公司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八、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继续为浙江晋巨化工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浙江晋巨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巨公司”)为公司的参股公司。该关联担保议案,按主要股东持有的股权比例共同为晋巨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有利于增强晋巨公司融资能力,满足其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为本公司提供稳定的原料供应,符合公司利益,未发现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公司日常关联交易2013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度计划》。

公司董事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有利于公司安全稳定生产,符合公司利益,未发现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同意将本计划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关于公司拟与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公司在风险评估和制订风险处置预案的前提下,与巨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进行金融服务合作,遵循了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定价公允,有利于提升公司资金管理效率,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不会影响到公司的独立性,符合公司利益,未发现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14-26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止)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指引)》的规定,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编制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1、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1389号)的核准,公司于2011年9月向包括巨化集团公司在内的八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8,935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8.00元/股。

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08,3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共计34,052,900.00 元(包括保荐及承销费用、会计师费用、律师费用、环保核查费用、信息披露费用、证券登记费等)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574,247,100.00元(其中股本8,935万元、资本公积148,489.71万元)。本次增资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1]396号)审验。

公司于2011年9月20日收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人民币:1,579,546,450.00元,(含律师费、会计师费用、信息披露费用、证券登记费等等5,299,350.00元),并存放于本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详见表1)。

表1:

单位:人民币元

注:土地收购项目分别由公司、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实施,募集资金投入额分别为3,533.21 万元、4,526.85 万元、270.94 万元,合计8,331万元。

2、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中累计支付:1,470,009,024.65元,其中:累计以募集资金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金额为1,464,709,674.65元;律师费、会计师费用等5,299,350.00元。扣除上述投入资金,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32,857,501.27元(含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募集资金累积取得的利息净收入23,320,075.92元)。

(二)2013年配股募集资金情况

1、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553号)核准,公司获准向原股东配售发行不超过425,075,520股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发行价4.23元。

公司于2013年12月向原股东配售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93,997,551股,募集资金总额1,666,609,640.73元,减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1,983,093.96元(包括保荐及承销费用、会计师费用、律师费用、环保核查费用、信息披露费用、证券登记费等)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644,626,546.77元(其中股本393,997,551元,资本公积1,250,628,995.77元)。本次增资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3]384号)审验。

公司于2013年12月24日收到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人民币:1,651,943,544.32元,(含律师费、会计师费用、信息披露费用、证券登记费等等7,316,997.55元),并存放于本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详见表2)。

表2:

单位:人民币元

2、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中累计支付:1,022,523,544.32元,其中:累计以募集资金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金额为1,016,626,546.77元;律师费、会计师费用等5,896,997.55元。扣除上述投入资金,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629,420,000.00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订了《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1年修订)》,并经2011年8月25日公司董事会五届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规定,制订了《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并经2014年1月6日公司董事会六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由公司及上表1、表2中的子公司负责实施。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为规范公司上述两次所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全体投资者的权益,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和管理。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以及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公司于2011年9月27日与协议银行、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表3中简称“浙商证券”、“丙方”)及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和《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存储收益,公司于2011年11月4日与协议银行、浙商证券就募集资金定期存单或通知存款事项,协商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2011年11月30日公司与协议银行、浙商证券及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子公司,就募集资金定期存单或通知存款事项,协商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公司于2013年12月31日分别与协议银行、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表4中简称“浙商证券”、“丙方”)及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和《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表3:

注: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为公司子公司。

表4:

注: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为公司子公司,系50kt/a新型氟制冷剂项目(一期20kt/a R125)项目实施主体。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履行申请和审批手续。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实行多级审批制度。项目实施单位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提出月度资金使用计划,公司建设管理部门审核后,会同公司财务部门编制公司募投项目用款计划,依次经公司分管建设的副总经理、公司财务负责人审批后下达实施。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32,857,501.27元。其中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的募集资金为21,918,521.39元;以存单或通知存款存放的募集资金为110,938,979.88元。

(1)截至2013年12月31日,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募集资金、定期存单、通知存款的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详见表5):

表5:

单位:人民币元

(2)截至2013年12月31日,子公司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的募集资金以存单或通知存款存放的募集资金情况如下(详见表6):

表6:

单位:人民币元

2、2013年配股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629,420,000.00元,均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中(详见表7)。

表7: 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表8、表9):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1年9月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上表1中承诺项目。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进行,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计22,169.69万元。上述预先投入金额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核,并出具了天健审〔2011〕5043号《关于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

公司董事会五届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2,169.69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22,169.69万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以募集资金中的22,169.69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共计22,169.69万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1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我们认为,巨化股份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如实反映了巨化股份公司募集资金2013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更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附件

(一)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

(二)会计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表8:

2011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 49kt/a新型氟致冷剂项目中,30kt/aHFC-134a子项目的A、B、C系列已于2012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E、F系列预计将于2014年3月建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19kt/aHFC-32子项目已于2012年7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焚烧炉子项目已于2013年2月建成;产品包装物流子项目已于2013年7月建成。

[注2]:20kt/aTFE及其下游产品项目、49kt/a新型氟致冷剂项目、28kt/a新型食品包装材料项目和30kt/aODS替代品技改项目原预计投产后效益(年均利润总额)分别为19,466.78万元、18,184.49万元、6,139.27万元和1,733.33万元。本年此四项目实现利润总额分别为1259.87万元、-1,114.71万元、5,096.54万元和1,455.55万元。2013年度上述项目均未达到预计效益的主要原因系经济继续下行,公司所处行业产能增加,产品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进一步显现,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在需求放缓、供给增加的承压下向下运行。

表9:

2013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14-27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截止2014年3月31日,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并由浙江国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衢州广泽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的审计报告。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给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效益,2014年4月17日,公司董事会六届七次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将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截止2014年3月31日的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剩余募集资金12,790.62万元(含利息)扣除应付而未付的募投项目合同款4639.85万元后的结余募集资金及利息8150.77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注:结余募集资金是指募投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扣除应付而未付的项目合同款部分)。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389号文核准,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8,935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8元,共计募集资金160,83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共计34,052,900.00 元(包括保荐及承销费用、会计师费用、律师费用、环保核查费用、信息披露费用、证券登记费等)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574,247,100.00元(其中股本8,935万元、资本公积148,489.71万元)。该次增资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1]396号)审验。

二、募集资金管理及存放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等不存在违反上述规定的情况。

2011年9月,公司连同保荐机构浙商证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中国银行衢州市衢化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宁波镇海化工区分理处以及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和《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

截止2014年3月31日,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表1: 单位:人民币元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股票代码600160
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刘云华朱丽
电话0570-30917580570-3091704
传真0570-30917770570-3091777
电子信箱gfzqb@juhua.com.cnzhuli@juhua.com.cn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调整后调整前
总资产9,596,835,601.497,483,752,792.186,634,057,955.9428.246,842,525,019.8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458,466,352.696,174,781,358.635,817,847,441.0020.795,653,605,853.3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5,099,477.6593,197,540.51-5,119,303.67753.132,781,499,156.25
营业收入9,736,541,876.918,985,503,307.927,881,535,873.268.368,211,881,901.9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577,840.49611,852,520.16602,275,065.63-58.561,746,721,082.4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0,071,818.84580,924,945.31580,924,945.31-63.841,839,919,003.21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2910.2110.57减少5.92个百分点48.24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790.4320.425-58.561.23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790.4320.425-58.561.233

报告期股东总数85,909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86,244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巨化集团公司国有法人54.86993,558,20619,448,000 
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其他3.4562,400,000  
浙江巨化投资有限公司其他1.8533,483,573  
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其他0.9216,640,000  
浙江商裕旭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0.7713,970,000  
天兆欣(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0.7112,800,000  
中国银行-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437,799,909  
方振淳境内自然人0.335,949,940  
中国银行-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295,200,000  
绍兴润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0.285,12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 浙江巨化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巨化集团公司的一致行动人,除此以外,巨化集团公司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同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报告期股东总数本期数上年同期数变动比例(%)
营业收入9,736,541,876.918,985,503,307.928.36
营业成本8,858,976,905.347,588,096,618.3316.75
销售费用163,823,340.08134,808,805.4121.52
管理费用364,153,311.45455,348,560.74-20.03
财务费用27,617,507.63-17,380,100.82258.9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5,099,477.6593,197,540.51753.13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49,159,890.37-1,013,880,340.68-42.93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04,520,901.93-448,282,550.72502.54
研发支出114,476,105.11162,860,225.78-29.71

科目本期数上年同期变动比例变动因素分析
主营业务收入6,086,940,243.506,713,347,985.76-9.33%销量同比增加影响收入增加11.79%,产品价格同比下跌影响收入减少21.12%。
其它业务收入3,649,601,633.412,272,155,322.1660.62%依据市场信息、渠道等资源优势,商贸子公司拓展了贸易品种和商品量。
合计9,736,541,876.918,985,503,307.928.36% 

产品名称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减比例收入影响因素
销售量变动影响价格变动影响
石化材料1,186,520,922.131,119,791,088.055.96%7.17%-1.21%
制冷剂1,547,889,838.881,940,223,003.81-20.22%5.19%-25.41%
氟化工原料960,024,400.46990,228,163.06-3.05%2.63%-5.68%
含氟精细化学品140,280,104.0586,950,222.0361.33%67.97%-6.64%
含氟聚合物材料716,292,531.74790,807,088.00-9.42%44.03%-53.45%
基础化工产品及其它1,010,534,835.631,214,986,908.05-16.83%2.14%-18.97%
食品包装材料525,397,610.61570,361,512.76-7.88%2.83%-10.71%
小?计6,086,940,243.506,713,347,985.76-9.33%11.79%-21.12%

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成本构成项目本期金额本期占总成本比例(%)上年同期金额上年同期占总成本比例(%)本期金额较上年同期变动比例(%)
化工行业直接材料4,216,826,655.7777.074,203,466,573.1276.470.32
 直接人工383,636,626.217.01383,812,832.626.98-0.05
 制造费用871,181,198.9415.92909,771,547.4316.55-4.24
合计 5,471,644,480.92100.005,497,050,953.17100.00-0.46

分行业情况
分产品成本构成项目本期金额本期占总成本比例(%)上年同期金额上年同期占总成本比例(%)本期金额较上年同期变动比例(%)
石化材料直接材料1,030,171,744.9618.83%1,007,586,955.3018.332.24%
 直接人工11,549,434.690.21%14,926,951.560.27-22.63%
 制造费用60,088,679.521.10%34,847,536.480.6372.43%
制冷剂直接材料1,272,313,020.5823.25%1,487,059,817.3327.05-14.44%
 直接人工28,967,769.510.53%16,987,260.750.3170.53%
 制造费用128,844,266.282.35%91,163,029.111.6641.33%
氟化工原料直接材料496,569,990.759.08%362,086,349.776.5937.14%
 直接人工105,922,169.051.94%113,619,839.322.07-6.77%
 制造费用190,869,370.363.49%278,860,834.165.07-31.55%
含氟精细化学品直接材料81,558,565.051.49%38,545,831.250.70111.59%
 直接人工6,989,651.030.13%5,149,822.550.0935.73%
 制造费用9,288,737.030.17%18,151,722.890.33-48.83%
含氟聚合物材料直接材料331,506,940.486.06%269,459,723.984.9023.03%
 直接人工82,735,666.311.51%57,409,045.281.0444.12%
 制造费用186,483,967.913.41%136,539,472.192.4836.58%
基础化工产品及其它直接材料662,399,995.0812.11%723,534,675.6113.16-8.45%
 直接人工131,130,761.182.40%155,426,311.422.83-15.63%
 制造费用245,812,348.464.49%275,750,304.845.02-10.86%
食品包装材料直接材料342,376,398.886.26%315,193,219.895.738.62%
 直接人工16,271,174.440.30%20,293,601.730.37-19.82%
 制造费用49,793,829.370.91%74,458,647.761.35-33.13%
合计 5,471,644,480.92100.005,497,050,953.17100.00-0.46%

费用项目本期数上年同期数变动比例(%)变动原因
销售费用163,823,340.08134,808,805.4121.52%主要为公司销量增加,市场竞争加剧所致
管理费用364,153,311.45455,348,560.74-20.03%强化预算控制所致
财务费用27,617,507.63-17,380,100.82258.90%银行借款增加
所得税费用55,785,009.07164,954,202.09-66.18%本期利润大幅下降

费用项目114,476,105.11
研发支出合计114,476,105.11
研发支出总额占净资产比例(%)1.53
研发支出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1.18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石化材料1,186,520,922.131,101,809,859.177.14%5.96%4.20%增加1.56个百分点
制冷剂1,547,889,838.881,430,125,056.377.61%-20.22%-10.35%减少10.17个百分点
氟化工原料960,024,400.46793,361,530.1617.36%-3.05%5.14%减少6.44个百分点
含氟精细化学品140,280,104.0597,836,953.1130.26%61.33%58.19%增加1.39个百分点
含氟聚合物材料716,292,531.74600,726,574.7016.13%-9.42%29.63%减少25.27个百分点
基础化工产品及其它1,010,534,835.631,039,343,104.73-2.85%-16.83%-9.99%减少7.81个百分点
食品包装材料525,397,610.61408,441,402.6822.26%-7.88%-0.37%减少5.81个百分点
小??计6,086,940,243.505,471,644,480.9210.11%-9.33%-0.46%减少8.01个百分点

地区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衢州5,492,416,247.10-8.96%
宁波467,461,131.13-7.16%
金华118,851,892.09-28.80%
杭州5,012,374.0212.70%
上海3,198,599.16-39.80%

项目名称本期数上年同期数
收入成本毛利率收入成本毛利率
商贸收入3,105,664,934.533,063,269,201.191.37%1,707,713,251.101,657,575,313.002.94%
CDM收入207,070,367.8418,646,196.0091.00%129,628,197.1132,589,439.4174.86%
副产及其它336,866,331.04305,417,027.239.34%434,813,873.95400,880,912.757.80%
合计3,649,601,633.413,387,332,424.427.19%2,272,155,322.162,091,045,665.167.97%

项目名称本期期末数本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上期期末数上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本期期末金额较上期期末变动比例(%)
货币资金2,196,595,696.8022.89924,669,290.4612.36137.55
应收票据926,664,939.679.66878,824,940.5711.745.44
应收账款262,321,754.772.73198,041,406.512.6532.46
预付款项190,142,402.631.9830,228,839.890.40529.01
其他应收款62,903,126.600.6658,469,094.720.787.58
存货624,961,634.296.51573,705,072.387.678.93
其他流动资产115,621,676.261.20117,854,405.111.57-1.89
长期股权投资388,718,858.394.05182,676,398.732.44112.79
投资性房地产8,155,274.100.0814,855,249.950.20-45.10
固定资产3,808,365,840.3939.683,274,051,954.7643.7516.32
在建工程461,464,782.084.81698,959,462.719.34-33.98
工程物资455,965.720.00511,516.160.01-10.86
无形资产456,260,329.464.75407,948,195.435.4511.84
商誉1,921,080.230.021,921,080.230.030.00
递延所得税资产36,397,917.060.3833,594,756.740.458.34
其他非流动资产55,884,323.040.5887,441,127.831.17-36.09
短期借款788,670,170.008.2270,000,000.000.941,026.67
应付账款435,944,046.494.54572,670,773.167.65-23.88
预收款项177,387,232.411.85144,086,982.421.9323.11
应付职工薪酬74,506,262.500.7839,424,987.710.5388.98
应交税费53,982,394.760.5623,571,187.840.31129.02
应付利息4,267,470.520.04252,000.000.0031,593.45
其他应付款496,655,643.465.18327,265,991.474.3751.76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0.0010,000,000.000.13-100.00
长期借款10,000,000.000.1060,000,000.000.80-83.33
长期应付款7,219,957.950.088,588,145.000.11-15.93
其他非流动负债68,940,210.980.7229,231,841.180.39135.84

开户银行公司账号金额项目实施主体用途
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电化厂1209280029200889376196,900,000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电化厂28kt/a 新型食品包装材料项目
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氟聚厂19730101040009915337,130,000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氟聚厂20kt/aTFE 及其下游产品项目
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33001685200053008829557,560,000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49kt/a 新型氟致冷剂项目
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120928002920088912879,390,000.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30kt/aODS 替代品技改项目
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120928002920088925283,310,000.(注)购买土地使用权项目
中国银行衢州市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389659386156325,256,450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合计  1,579,546,450  

开户银行公司账号金额项目实施主体用途
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氟聚厂1209280019200119742210,000,000.00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氟聚厂10kt/a FEP扩建项目(一期新建2kt/a FEP装置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19730101040012406418,000,000.00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50kt/a新型氟制冷剂项目(一期20kt/a R125)
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33001685200053011261843,943,544.32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银行衢州市衢化支行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376665431860180,000,000.00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合计  1,651,943,544.32  

甲方乙方丙方丁方对应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28kt/a 新型食品包装材料项目
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20kt/aTFE 及其下游产品项目
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49kt/a 新型氟致冷剂项目
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30kt/aODS 替代品技改项目
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土地收购项目
公司中国银行衢州市衢化支行浙商证券-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49kt/a新型氟致冷剂项目和购买土地使用权项目
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宁波镇海化工

区分理处

浙商证券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30kt/aODS 替代品技改项目
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浙江衢化氟化

学有限公司

土地收购项目

甲方乙方丙方丁方对应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50kt/a新型氟制冷剂项目(一期20kt/a R125)
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中国银行衢州市衢化支行浙商证券-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10kt/a FEP扩建项目(一期新建2kt/a FEP装置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浙商证券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50kt/a新型氟制冷剂项目(一期20kt/a R125)

公司开户银行账号金额
募资专户定期及协定存款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电化厂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12092800292008893767,051,755.3720,000,000.00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氟聚厂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197301010400099150.00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330016852000530088296,415,336.2977,560,000.00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120928002920088912855,434.62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120928002920088925294,043.00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衢州市衢化支行38965938615628,360.01 
 合计  13,644,929.2997,560,000.00

公司开户银行账号金额
募资专户定期及协定存款
浙江衢州巨新氟化工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330016852000530088121,113,475.0513,378,979.88
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120928002920088900434,220.02 
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宁波镇海化工区分理处331019840650525009357,125,897.03 
 合计  8,273,592.1013,378,979.88

公司开户银行账号金额
募资专户定期及协定存款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氟聚厂中国工商银行衢州衢化支行1209280019200119742210,000,000.00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衢州衢化支行19730101040012406418,000,000.00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衢州衢化支行330016852000530112611,420,000.00 
 合计  629,420,000.00 

募集资金总额157,424.71 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8,997.00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46,470.96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
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 (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 (4) =(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注2]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20kt/aTFE及其下游产品项目33,71333,71333,71310,093.9633,983.22270.22100.802013年11月1,259.87
49kt/a新型氟致冷剂项目55,75655,75655,7566,652.6446,993.08-8,762.9284.28[注1]-1,114.71
28kt/a新型食品包装材料项目19,69019,69019,6901,518.4817,303.75-2,386.2587.882012年7月5,096.54
30kt/aODS替代品技改项目7,9397,9397,939731.927,279.19-659.8191.692012年12月1,455.55
土地收购项目8,3318,3318,331 8,331.010.01100.00   
补充流动资金32,00032,00032,000 32,580.71580.71101.81   
合计157,429157,429157,42918,997146,470.96

6697.25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分具体募投项目)49kt/a新型氟致冷剂项目的建设期为2年,预计在2013年4月前完成整体项目建设并投产。19kt/aHFC-32子项目、产品包装物流子项目以及焚烧炉子项目已分于2012年7月、2013年7月和2013年2月建成。30kt/aHFC-134a子项目A、B、C系列已于2012年6月建成,E、F系列因设备供应商交货延期未能按原计划进度建成。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公司董事会五届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22,169.69 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22,169.69 万元。本公司于2011年10月实施了上述募集资金置换方案。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总额164,462.65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01,662.65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01,662.65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

项目

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

投资总额

金额

(1)

本年度

投入金额

累计投入金额

(2)

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

(3)=(2)-(1)

截至期末投入进度(%)

(4)=(2)/(1)

项目达到

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10kt/a FEP扩建项目(一期新建2kt/a FEP装置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21,000.0021,000.0021,000.00       
50kt/a新型氟制冷剂项目(一期20kt/a R125)41,800.0041,800.0041,800.00       
补充流动资金114,200.00114,200.00114,200.00101,662.65101,662.65-12,537.3589.02   
合计 177,000.00177,000.00177,000.00101,662.65101,662.65-12,537.35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分具体项目)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2014年1月6日,公司董事会六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向原股东配售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6,193.84 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6,193.84万元。本公司于2014年1月实施了上述募集资金置换方案。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下转B187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